分享到:

浙江天台游子情:侨助冬奥 心怀乡愁

浙江天台游子情:侨助冬奥 心怀乡愁

2022年01月29日 16:0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浙江天台游子情:侨助冬奥心怀乡愁
    王典奇和家人做天台特色传统美食“饺饼筒”。 王典奇供图

  中新网台州1月29日电(范宇斌 陆最)春节是中华儿女共同的节日,虎年春节临近,遍布世界各地的侨胞、游子思乡之情更甚。

  调面糊,摊薄饼,萝卜、豆腐、肉片等各类菜肴切丝备好……连日来,加拿大中国(友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加拿大和合文化研究会会长、北美浙江台州总商会会长王典奇一家忙着做家乡——浙江天台的特色传统美食“饺饼筒”。

王典奇一家人与加拿大侨胞分享“饺饼筒”。 王典奇供图
王典奇一家人与加拿大侨胞分享“饺饼筒”。 王典奇供图

  一个个做好的“饺饼筒”,香气扑鼻,王典奇和家人们分享给加拿大当地的侨胞以及外国友人。在视频连线中,王典奇谈道,“虽然远在千里之外,但我们把中国文化带到了这里,让不同族裔的加拿大人都能感受到我们中国人的热情好客。”

  这个春节,还有一件盛事让王典奇充满期待——北京冬奥会将正式开幕。

  自2021年初开始,加拿大中国(友好)和平统一促进会联合加拿大当地的知名侨团和社会各界参与举办了六场加拿大华侨华人“侨助冬奥”活动,以实际行动支持北京冬奥会,弘扬奥运精神。

  “我们海外华侨华人热情期待、真诚祝福北京冬奥会圆满成功!”谈及此,王典奇内心激荡,有说不出的喜悦。

王典奇组织参与加拿大华侨华人“侨助冬奥”活动 王典奇供图
王典奇组织参与加拿大华侨华人“侨助冬奥”活动 王典奇供图

  辞旧迎新之际,回想起十多年在异国他乡打拼的往事,王典奇感慨万千。“身为中国人,以祖国为荣,以中国博大精深的文化底蕴为荣,让我倍感骄傲。”王典奇说,“正是家乡源远流长的文化气息哺育了我们这些在外打拼的华侨华人。而家乡美食如今能够飘香海外,也离不开每一代在外打拼的华侨华人。”

  香港天台同乡会会长孙美娥已经很久没有回天台了,她在香港同样很是想念家乡天台,特别是家乡的美食。“天台的糊拉汰、扁食、麦饼等,每每想起,就是家的味道。”孙美娥说,“无论身在何处,家乡的味道总是留在记忆最深处,念念不忘。”(完)

【编辑:岳川】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