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阿根廷华人网:阿根廷华侨华人热议北京冬奥会开幕式

阿根廷华人网:阿根廷华侨华人热议北京冬奥会开幕式

2022年02月08日 13:44 来源:中国侨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侨网2月8日电 据阿根廷华人网报道,北京办冬奥,华人心飞扬。旅阿侨胞沉浸在北京冬奥会成功开幕的欣喜和骄傲中,虽然远隔千山万水,但阿根廷华侨华人对祖(籍)国的殷殷赤子情、助力冬奥的浓浓祝福意分毫未减。旅阿侨界在冬奥会开幕之际以不同形式送上祝福,并为北京成为“双奥之城”感到由衷自豪,期待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激励全球民众在疫情肆虐之时更加勇敢地团结奋斗、共克时艰。

  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在阿根廷侨界产生热烈反响,旅阿侨界在收看开幕式后纷纷发表感想感言。

  阿根廷华助中心主任严祥兴表示,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开幕式是海外华侨华人最期待、最关注、最骄傲的大事。整个开幕式最让人叹为观止的是科技与人的结合,通过技术的运用让华人感受到了世界顶级盛会带来的震撼。开幕式的最后,由象征着和平的白鸽组成的爱心,以及由各代表团参赛牌组成的象征着冬奥会的雪花,共同围绕着火炬点燃升空,让人内心激动,很受震撼。开幕式传递出的爱与和平,就是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的共同渴望。

  严祥兴表示,虽然他不能亲临现场尽自己一份力去支持北京冬奥会,但在屏幕上看到强大的祖(籍)国,感到十分自豪。

  阿根廷阿中投资贸易促进会主席何文强表示,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在中国举办,这是中国体育同世界奥林匹克运动开创双赢局面的良好契机,提高中国的国际地位,必将增强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信心,向世界展现繁荣富强、充满希望的国家形象,推动中华文明同世界各国文明交流互鉴,也必将进一步激发中国人民对奥林匹克运动的热情,创造冬季奥林匹克运动蓬勃发展的新面貌。

  观看完精彩绝伦的开幕式后,何文强非常期待看到各代表团健儿们在冰雪赛场上的飒爽英姿。开幕式上展示了优良的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他为此而自豪。

  阿根廷洪门协会会长尤震表示,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上,91个代表团依次入场,让人倍感振奋。开幕式的精彩表演,让大家感受到中国人热情的待客之道,令世界各国都能感受到那份来自中华文化传承的热情与温暖。尽管受疫情影响,此次北京冬奥会的举办仍传递了人类最美好的共同愿景,运动、比赛、友谊、和谐与包容,这是中国向世界展示自己的舞台,也是全球重振信心的盛会。北京作为“双奥之城”,是世界感受中国发展的重要窗口,全球关注奥运、关注北京,也将进一步推动世界认识中国。

  阿根廷气功武术联合会会长钱兰根表示,“北京冬奥会以‘一起向未来’为主题口号,生动展现奥林匹克精神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给世界各国人民带来了温暖、信心和勇气。相信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将激励全世界人民更加勇敢地团结奋斗、共克时艰,携手开创美好未来。”钱兰根表示,相信本届冬奥会一定会办成精彩、非凡、卓越的盛会,其成果将为世界带来举办重大活动十分有益的经验。

  阿根廷华人进出口商会会长薛文强表示,北京冬奥会开幕恰逢立春节气,也正处于新春佳节期间,阿根廷华侨华人都守在电视机前收看北京冬奥会开幕式直播。当地华侨华人表示,由于阿根廷疫情仍然严峻,今年在阿过年期间多是居家,在春节期间收看北京冬奥会开幕式直播,心情尤为激动,为祖(籍)国举办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冬奥会感到自豪和骄傲。此次北京冬奥会克服重重困难并成功举办,突显中华民族不畏艰难的风采,阿根廷华侨华人将继续在海外传播祖(籍)国好声音,讲好北京冬奥会的故事。

  阿根廷铂烽一心慈善基金主席林海宁指出,他与家人一起在电视机前观看了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他对北京成为唯一举办过夏季奥运会和冬季奥运会的“双奥之城”由衷地感到骄傲。林海宁指出,冬奥会开幕式上处处可见的中国元素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无论是用二十四节气进行的开场倒计时,中国结造型的代表队标牌,还有以篆刻艺术为主要呈现形式的冬奥会体育图标。冬奥会展现出的中国元素,激励自己今后继续在阿根廷传承好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

  “一带一路”阿根廷服务中心主任郑为辉指出,“冰雪之约,中国之诺。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是展现国家形象、推进国际合作、促进国家发展、振奋民族精神的重要契机。中国智慧、中国自信,体现了国家定力和对体育的深刻理解,更体现了中国在特殊条件下筹办冬奥会的务实、成熟和非凡能力。我们阿根廷华侨华人将继续坚定不移的关注、助力北京冬奥,共同为奥林匹克的冰雪故事写下崭新一页,共享冬奥荣光,一起向未来!”

  阿根廷餐饮暨食行业公会主席李秀赢指出,本次北京冬奥会开幕式饱含中华文化与中国智慧,向世界展示了中国的开放与包容,充分体现“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格言,借此传递出人类共同的情感。“祝福北京冬奥,预祝奥运健儿取得佳绩。”

  阿根廷平潭同乡会会长杨熙泰说道,“立春之日北京冬奥会盛大开幕,海外华侨华人感到由衷高兴和自豪。在电视机前观看冬奥会开幕仪式,梦回2008年那个辉煌的奥运会,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在这个世界大变革的时代,在疫情的特殊时刻,祖(籍)国依旧以最认真的态度、最负责的措施、最惊喜的编排、最盛大的仪式向世界展现了让人喝彩的奥运开幕式。相信中国一定会为世界奉献一届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

  阿根廷龙舟协会主席刘金钢表示,在世界的瞩目下,在万众的期待中,北京2022年冬奥会盛大开幕。本届北京冬奥会开幕式有很多亮点的,而且有些是以前从未有过的让人印象深刻。

  阿根廷华人义工协会会长何雄明表示,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将中国文化与现代科技深度融合,壮观的场面、巧妙的构思震撼了世界,展现了蓬勃发展、日新月异的中国。“我印象最深的是倒计时最后立春主题的表演,展现出春意盎然,温暖又充满希望。”

  阿根廷中国青年足球协会会长陈洁表示,阿根廷侨胞虽远离祖(籍)国万里之外,但都自发守在电视机前观看了开幕式,他与家人在电视机前全程观看北京冬奥会开幕式盛况。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有利于带动全国人民参与冰雪运动发展中来,爱上冰雪运动。大家不时通过微信互动,共同祝贺北京冬奥会盛大启幕。“当中国代表团出场、《歌唱祖国》的旋律响起时,大家都心情激动、感慨万千。”

  阿根廷闽清同乡会会长刘伟表示,阿根廷华侨华人不仅为北京冬奥会拉开帷幕欢呼雀跃,而且旅阿各侨团在冬奥会开幕前后还举行了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抒发冬奥会在中国举办的民族荣光。旅阿侨胞还在不同的社交媒体上自发为冬奥会宣传、点赞,彰显海外中华儿女的冬奥情结、赤子之心。

  阿根廷华助中心警民联络安全组组长陈振宇对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上主火炬的设计印象深刻,“主火炬的设计传达了低碳环保的理念,巧妙对应了‘一叶知秋’的文化意境,向世界传递了‘更团结’的愿景。我们阿根廷侨胞为北京冬奥会送上祝福,期待中国为世界呈现一场卓越的盛会。”

  阿根廷华文教育基金会会长刘芳勇表示:“开幕式中,夜幕下的鸟巢,宛若梦幻的冰雪世界。作为媒体人,能够参与报道,与有荣焉。”刘芳勇指出,看过这届冬奥开幕式,让他感受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和中国科技实力的强大。他将继续努力,进一步参与到祖(籍)国发展的进程中,做好中阿两国民间交流的桥梁和友谊的使者。作为一名海外华文教育和华文媒体工作者,要积极讲好中国的故事,继续为祖(籍)国的建设发展出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努力。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