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澳洲网:运动员捧起冰墩墩,定格澳中“小美好”

澳洲网:运动员捧起冰墩墩,定格澳中“小美好”

2022年02月10日 18:3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2月10日电 全球进入“北京冬奥时间”,开幕式上的“中国式浪漫”、高大上的比赛场馆、赛场上的精彩瞬间、中外运动员的友好互动……都成了国际关注的焦点。为此,澳洲网近日刊发题为《选手开心捧起冰墩墩,定格澳中之间的“小美好”》的评论文章称,北京冬奥会向全世界表达了破冰、团结的美好愿望,期待澳中两国进一步发现彼此的联结,消融两国政治领域的坚冰。

  文章称,一流的场馆设施、精细的闭环防疫、飞奔的城际高铁、满满的智能科技,这些中国元素无不让澳大利亚运动员大开眼界。有的队员还收到了中国小朋友送来的手绘画,种种暖心举动,令队员们感动。“窥一斑而知全豹”,北京冬奥会成为世界近观中国的窗口,也增进了澳大利亚对当今中国的了解。

  文章指出,“政治小插曲”影响不了“运动主旋律”。此次澳大利亚派出了史上规模第三大的冬奥代表团征战北京冬奥会,正如澳大利亚代表团团长杰夫·利普舒特所说,其实整个澳大利亚都在等待这场盛会,都在支持运动员们参加比赛。

  文章称,过去两年,中澳关系急速降温,无论华人群体还是商业机构都期盼中澳关系尽快修复。莫里森虽然于近日表示澳方乐意在任何时间启动两国对话,不过,中澳关系能否“破冰”,需要澳方行动层面的诚意。

  文章认为,事实上,中澳合作的底子良好。两国在奥林匹克项目、冰雪运动方面均有丰富资源,存在很大合作和互补空间。中澳两国在体育领域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在体育教育、体育产业方面的合作从未间断。澳大利亚单板滑雪运动员开心捧着“限量版”冰墩墩的画面,传递出“小美好”的意境。(完)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