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国侨报网:华裔花滑小将刘美贤:16岁已创造多个历史

美国侨报网:华裔花滑小将刘美贤:16岁已创造多个历史

2022年02月10日 18:3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2月10日电 美国侨报网报道,在任何运动中,遇到像华裔花样滑冰运动员刘美贤(Alysa Liu)这样的天才都很罕见。有时候,“神童”这样的称谓对某些人来说可能会有些言过其实,但对刘美贤来说,这样的头衔当之无愧。

  据《今日美国》旗下体育网站ForTheWin报道,在很小的时候,刘美贤就有机会成为花样滑冰界的一名特别的竞争者。而现在,这位来自加州里士满(Richmond)的选手获得了第一次登上奥运舞台的机会。虽然年仅16岁,但是刘美贤在短暂的职业生涯中已经创造了很多历史。

  她是美国历史上赢得全国冠军最年轻的女运动员,夺冠时年仅13岁。一年后,也就是2020年,年仅14岁的她又获得另一个全国冠军,并因此成为先后夺得这两个全美高级别赛事冠军的最年轻的运动员。

  据悉,刘美贤在5岁的时候开始和她的父亲一起滑冰。不久之后,她开始和她的第一个教练、前花样滑冰运动员劳拉·利彭斯基(Laura Lipensky)合作。

  12岁时,刘美贤成为史上最年轻滑冰运动员,也成为第三位在国际比赛完成三周半跳(triple axel)的美国女子运动员。

  前花滑运动员、奥运会铜牌得主亚当·里彭(Adam Rippon)将刘美贤与美国体操天才西蒙·拜尔斯(Simone Biles)相提并论,称其为“花滑界的拜尔斯”。“她完成得是如此容易,如果你不够了解,不会意识到其中的难度和革命性”。

  这是一个非常高的评价。要知道,拜尔斯是美国史上最伟大的体操运动员,也是最伟大的奥运选手之一。

  虽然刘美贤是目前美国队中最好的花滑选手之一,但在北京冬奥会上,她将面临非常残酷的竞争,尤其是来自俄罗斯运动员的挑战。

  她是全美首个在比赛中跳出四周跳(quad lutz)的女运动员,也是全世界首个在同一比赛的同一个项目中跳出四周跳和三周半跳的女运动员。(完)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