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国侨报:谷爱凌更完美诠释了奥林匹克精神

美国侨报:谷爱凌更完美诠释了奥林匹克精神

2022年02月10日 18:4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2月10日电 8日,中国选手谷爱凌以从未尝试过的“惊天一跃”跳出了“凌”突破,不仅拿到了自己第一块冬奥会金牌,也创造了中国冰雪运动的多项历史。为此,美国侨报近日刊发题为《谷爱凌完美诠释了奥林匹克精神》的评论文章称,谷爱凌更完美诠释了奥林匹克精神。

  文章称,这次胜利源于谷爱凌超难度的最后一跳,虽然没听妈妈的话,但却给她带来了成功逆转,谷爱凌的勇气和自信赢得无数华人的叹服与赞赏。正是她这种不畏艰难,勇于超越自我、挑战极限、乐观自信的精神与品质,让她可以创造在36天时间里斩获六次冠军的奇迹,可以集滑雪明星、时尚模特、美女学霸多种身份于一身,也可以篮球、足球、钢琴、攀岩、骑马、芭蕾十八般武艺全面开花。

  文章认为,谷爱凌的成功,必将激励更多年轻人爱上冰雪运动,推动中国冰雪运动的火热发展;谷爱凌的成功,也让全球华人倍感骄傲与自豪。

  文章称赞谷爱凌“完美诠释了奥林匹克精神”。当谷爱凌看到错失金牌的对手落寞伤心掩面痛哭之时,连忙和另外一名选手主动上前半跪在一旁拥抱安慰,三位姑娘围坐在雪场中的画面,顿时让“更团结”这三个字有了最生动的“现场感”。

  评论称,这就是“团结、友谊、和平”的奥林匹克精神,竞技的意义从来不止于胜负,简单地爱,单纯的情,心连心手牵手,一起向前冲,正如那“破冰而出”、晶莹剔透的“冰雪五环”。(完)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