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国奥克兰市长走访华埠商户拜年 为义工点赞

美国奥克兰市长走访华埠商户拜年 为义工点赞

2022年02月14日 15:0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2月14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奥克兰市长薛丽比(Libby Schaaf)12日和奥克兰华埠商会主席陈锡澎、市长特别策划联系员时晨光、蓝天使义工一起,给华埠商户拜年。祝福华埠风调雨顺,安全宜居,经济繁荣。

  薛丽比特别挑选一套红装,寓意喜气洋洋、大吉大利。她走访多家华埠商户,送上拜年利是,并用颇为标准的粤语祝福,“恭喜发财!”华埠一家旅行社的东主表示,收到市长送的新年祝福,非常开心,“我现在激动得说不出话来。”

  拜年途中,遇到台山同乡会华埠社安队一行巡逻,薛丽比向社安队负责人马作林送上利是封,两人互相竖起大拇指,为对方的工作点赞。

  蓝天使义工巡逻队队长邝伟表示,市长百忙中抽空一小时,到华埠祈福并向商家拜年,十分难得。市长也特别说明,不够时间到所有各公所及每户商铺拜年。活动结束后,薛丽比又急匆匆地去参加另一个会议。民众相信市长为华埠的祈福,会为街坊们带来美好的未来,为华埠的经济发展带来新的希望。

  薛丽比表示,她很喜欢在农历新年来到华埠。“我很高兴,大家拥有猛虎的力量和勇气,走出这场疫情,继续做义工,做好公益行动。我们今天看到许多义工,他们展示了同情心和力量……华埠社区互相照顾,有这么多人,自愿为老年人提供安全保障,为商人提供安全感。如此,我们才能回归街头,经济才能繁荣。作为市长,我对虎年的未来很乐观。”

  薛丽比说,12日是阳光灿烂、风景秀丽的一天。在2月初,看到民众在华埠商店购物消费,以安全的方式再次团聚一起,而且即使在户外,大家也自觉戴着口罩,让她的内心充满幸福。“今天对我来说有点激动,因为这将是我作为奥克兰市长(薛丽比已经任期两届,不能再选举连任)度过最后一个农历新年,华埠社区对我担任市长是如此欢迎。我知道下一任市长将拥有这个社区,他们彼此关心,不会容忍仇恨或歧视。他们将同心协力,守望相助,让大家安全、健康,让经济更繁荣。这就是如今的华埠。”(刘先进)

【编辑:王琴】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