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洲华联社:美南加州华侨华人热议北京冬奥会

美洲华联社:美南加州华侨华人热议北京冬奥会

2022年02月21日 16:02 来源:中国侨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侨网2月21日电 据美洲华联社报道,近期以来,北京冬奥会一直是美国南加州华侨华人关注、热议的焦点话题之一。在北京冬奥会闭幕之际传来中国获得9枚金牌、进入金牌榜前三的好消息,更是让大家兴奋,为祖(籍)国成为“冰雪大囯”感到骄傲。海外华侨华人衷心祝贺北京冬奥会取得圆满成功。

  美国南加州华人华侨联合总会会长蔡成华表示,北京冬奥会盛大开幕、圆满结束;中国冰雪运动健儿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世界各国运动员也大放异彩,圆梦北京冬奥。奥运火炬接力传递,奥运精神焕发光芒。这不仅仅是一场高水平的体育盛会,这是全球在抗击疫情期间展现出的空前团结和协作,是全球怀揣梦想的体育健儿实现梦想的辉煌时刻。

  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会长邵闻说,举世瞩目的北京冬奥会完美收官,中国队以9金4银2铜15枚奖牌,创其单届冬奥会的最佳战绩,并首次跻身金牌榜前三名,令广大海外华侨华人无不欢欣鼓舞。中国政府和人民战胜了疫情带来的困扰,与世界各国通力合作,顺利完成了这次精彩绝伦的北京冬奥会,体现出了奥林匹克精神。

  美国北京联合会理事长李红表示,北京作为“双奥”之城是所有华人、所有北京人感到非常骄傲的事情,无论是2008年的奥运会还是2022年的冬奥会,她都自觉自愿为北京的奥运会和冬奥会助力,不遗余力推广这一体育赛事在她的家乡北京举行。如果不是疫情,她想她一定会飞回去的,这就是她作为一个在海外的北京姑娘的真实心声。如何让世界了解中国,如何让中国和世界更好地交流,如何讲好中国故事?在她看来,举办北京冬奥会这种大型的国际赛事就是最好的办法。

  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荣誉会长王俭美由衷祝贺北京冬奥会圆满成功。对于北京冬奥会,他认为有如下多重重大意义和特点:中国从奥运会“零的突破”,逐步做到“体育强国”,再崛起为“冰雪大囯”;北京冬奥会让全世界不同种族、不同国家的人们走到一起,弥合分歧,挑战人类冰雪运动极限,这才是“奥运精神”;北京冬奥会通过精彩纷呈、完美演绎的开幕式与闭幕式以及运动场地、生活居所,让世人看见中国综合国力大幅度提升,令人敬佩。

  全美浙江总商会林光表示,这届冬奥会不但是一场体育盛会,更是一场展示中国传统文化、科技成就的盛会。浓浓的中国风,惊艳的东方美,世界各国的媒体无不赞叹自然与人文的完美结合。

  美国江苏总商会会长徐晓峰表示,看了很多选手的比赛,一次次的激动,每一个选手的表现都是精心打磨出的经典,是拼搏精神合作精神的完美体现。

  洛杉矶(罗省)中华总商会主席庄佩源表示,在体育运动比赛场上输赢不是首要元素,更重要的是体育精神。今天中国的表现让华人为中囯而感到骄傲、自豪。

  美中文化交流协会基金会主席林旭表示,为了庆贺冬奥,他们专门打造了一台庆北京冬奥会的晚会,除了第一个开场节目就是迎冬奥之外,其它节目,包括相声、小品等节目都说到了北京冬奥会。应该说,他们是倾力打造了一台晚会迎接冬奥,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冬奥喝彩叫好,助力加油,也是南加州华侨华人以实际行动祝贺北京冬奥会的体现。

  美国教授专家联合会会长林连连表示,北京冬奥会从浪漫开幕到圆满收官,这场体育盛宴是人文性、艺术性、科技性和环保性的完美结合,给她的最直接的感受就是震撼、惊叹、鼓舞和希望。从开幕式到闭幕式承上启下的叙事故事,展现着中华文明的博大精深,体现了人类共同崇尚的奥运精神,深深地感动和震撼着华人。海外华侨华人衷心祝贺北京冬奥会取得圆满成功。

【编辑:梁异】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