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国殉职华裔警员刘文健女儿首到墓园扫墓祭拜

美国殉职华裔警员刘文健女儿首到墓园扫墓祭拜

2022年04月06日 10:0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4月6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华裔警探刘文健及其搭档拉莫斯于八年前执勤时遇害,今年在中华传统一年一度的清明节到来之时,刘文健四岁的女儿刘安儿首次到墓园探访父亲。刘文健遗孀陈佩霞表示,为这天的到来给女儿做了不少心理准备,当日一开始刘安儿表情仍显得有些紧张,但适应后很快就给父亲上香、烧纸钱,还给爸爸做了自我介绍。

  陈佩霞、刘安儿、刘文健父母以及其他亲戚于3月23日提前到刘文健位于Cypress Hills的长眠地扫墓。在大人的带领下,刘安儿祭拜父亲、献上鲜花,还带上父亲生前爱吃的瓜果,陪他聊聊天。

  陈佩霞说,家里有个专门悼念丈夫的纪念房,房内也为刘安儿设置了一处游玩的角落,所以女儿每日会到房内为爸爸上香,并且看着照片与他交互及说话,“(对祭拜)一点都不陌生”。为准备刘安儿首次到墓园,陈佩霞事先几次开车路过墓地都会向女儿指出,当日抵达刘文健的墓园,陈佩霞对她说我们到了“爸爸睡觉的地方”。

  一开始女儿的表情还是很紧张,所幸很多亲戚朋友都在现场与她交互,女儿慢慢也就适应环境,还告诉刘文健自己的名字、年龄。对陈佩霞而言,这是一次“有喜有悲”的经历,刘安儿对父亲的所有一切都很清楚,但也始终对这个人没有实际的印象,因此陈佩霞无时无刻都会让女儿意识到,尽管父亲不在身边,但对女儿的爱永远不缺席。

  她表示,扫墓时内心对刘文健说的话,无非也就是保佑女儿平平安安、他的父母身体一直健康;“刘文健是独子,所以跟他爸妈的关系很密切”,相信这些也会是他的心愿。

  2014年12月20日下午2时47分,时年32岁的刘文健与拉莫斯在布鲁克林Myrtle大道交Tompkins大道的政府楼前执勤时,遭枪手枪击殉职;刘文健是家中独子,遇害时新婚不到三个月,抢救他的医生经家人同意提取了他的精子,遗孀陈佩霞选择采用人工授精,为他产下一女。(颜洁恩)

【编辑:张雨晴】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