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芝加哥正式宣布产生首个亚裔选区 亚裔居民超50%

芝加哥正式宣布产生首个亚裔选区 亚裔居民超50%

2022年05月17日 1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5月17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经过多年的努力,美国芝加哥周一(16日)正式宣布产生首个亚裔选区,中国城和桥港区等华人聚集地将合并成为新11区。亚裔为主的选区诞生,将有益于增加亚裔在市府各项决议中的话语权。

  正式通过的这份地图将影响芝加哥未来十年政治版图,中国城和桥港区将合并成为新11区,区内50.08%为亚裔居民,亚裔选民为50.17%。新11区成立后,有望在明年2月的市议员选举中选出1位亚裔代表,在市议会中加强亚裔声音。

  长期致力于选区重划的芝加哥华埠更好团结联盟主席陈增华表示,首个亚裔选区的诞生,对亚裔社区,乃至全市来说都意义重大。陈增华还介绍,在规划亚裔选区时,获得了非裔、拉丁裔等族裔的支持。

  新地图的通过,也意味着不再有劳民伤财的全民公投。新地图中将有16个以非裔为主的选区、14个拉丁裔选区、18个白人选区和1个非裔占相对多数的选区。(邱洪辉)

【编辑:张雨晴】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