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国进行第三轮免费检测试剂发放 每户家庭可领8份

美国进行第三轮免费检测试剂发放 每户家庭可领8份

2022年05月18日 16:31 来源:中国侨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侨网5月18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美国白宫周二(17日)宣布,第三轮免费居家新冠病毒检测试剂即日起开领,在此轮中,每户家庭可以领取8份免费检测试剂。

  在白宫正式宣布前,政府网站16日已开始接受第三轮免费检测试剂的预定。

  在白宫提供新一轮免费检测试剂之际,美国新冠肺炎感染病例在过去两周内增加了60%以上,住院人数也开始再次上升。白宫的一份简报解释说:“由于具有高度传染性的奥密克戎亚型导致美国部分地区病例增加,免费和可获得的检测将有助于减缓病毒的传播。”

  自政府网站于1月份上线以来,已向美国人提供了两轮免费检测试剂。此前的两轮中,每户家庭最多可以预定四次检测试止剂,而第三轮领取使这一数字翻倍。

  白宫在简报中说,迄今为止,政府已经提供了大约3.5亿次免费检测,这一轮检测的资金来自去年的纾困计划。

  然而,白宫警告称,如果国会不提供额外的抗疫资金,“政府就无法继续进行维持国内检测制造能力所需的联邦投资,这可能会危及联邦政府今后提供免费检测的能力”。

  拜登政府曾要求国会提供225亿元额外抗疫资金,用于购买检测、治疗和疫苗,国会将这一数字削减到100亿,但由于两党对迅速驱逐移民的“第42条令”存在分歧,始终未能通过这一额外拨款。

  白宫多次警告缺乏资金将对新冠肺炎疫情应对产生负面影响,包括没钱再购买针对奥密克戎变种的新疫苗。

  与此同时,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周一(16日)更新了检测指南,支持对所有国内旅行者进行新冠病毒检测。此前,在国内旅行前进行检测的建议适用于那些未接种新冠肺炎疫苗的人。

【编辑:梁异】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