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国校园再发枪击案 当地华人:厌倦了政客“口号控枪”

美国校园再发枪击案 当地华人:厌倦了政客“口号控枪”

2022年05月25日 2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5月25日电 (李翔)美国得克萨斯州南部尤瓦尔迪市罗布小学24日发生枪击事件,已造成21人死亡,其中包括19名儿童。对此,中新社记者采访了生活在美国的华人和律师,他们均表示对此案件感到震惊,同时表达了对于美国频频发生枪击案件的失望和无奈。

  长期生活在尤瓦尔迪市的华人姜明昌对记者说:“尤瓦尔迪市是一个很小的城镇,地广人稀,平时生活很安静,这里的华人不算多。案发时是周二上午,我像往常一样准备餐馆营业,看到有很多警车从我家门前开过,这在尤瓦尔迪市是很不平常的事情。随后我的爱人对我说好像一所小学发生枪击案了。”

  “来美国生活那么多年,对于美国的持枪政策始终有很多意见,民主、共和两党始终没有办法采取强有力的措施进行控枪。看电视中政客在国会吵个不停,而美国的枪击案件依旧频频发生,既感到无奈,也很愤怒。”姜明昌说,“我有很多食客的孩子就在这所小学读书,希望他们都平安无事。”

  生活在休斯敦市的华人王晰对记者说:“得知此消息,非常悲痛,非常气愤。因为我也有孩子在读小学,凶手在学校里实施枪击令人悲愤至极。”

  “美国现在进入了恶性循环,每一次发生枪击案后,枪支销售额都不降反增。例如我是在2012年桑迪胡克小学枪击案后购枪的,这说明大家都觉得枪支管控力度不够,觉得不安全。”王晰说,“共和党的控枪政策苍白无力,民主党又无力处理种族裂痕,纵容了违法犯罪。每次都在枪击完后谴责、默哀,然后呢?继续吵个不停。我已经厌倦了政客们的口号控枪。”

  王晰说,作为当地华人,支持更加严格的控枪政策,比如对购枪者要求精神鉴定评估和实名登记。作为孩子的家长,希望学校能加强校园安保能力,无论是增加围墙还是增派保安人员。

  在美国芝加哥的华人律师王军表示,当前美国内部矛盾日益突出,种族问题、通胀问题都容易导致极端言论和行为的发生。此次枪击案件的凶手是一名18岁的青年,更让人痛心和惊讶。

  “如果要给华人群体提一个醒,我想说大家都积极参与控枪议题的讨论和发声,这不但是保护他人权益,更是在枪支泛滥、枪支暴力事件频发的当下保护自己的权益。”王军说。(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