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华人女子学车遭教练“咸猪手”?面对骚扰别沉默

华人女子学车遭教练“咸猪手”?面对骚扰别沉默

2022年05月26日 10:49 来源: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侨网5月26日电 题:华人女子学车遭教练“咸猪手”?别忍!

  近日,不少美国华人女性爆料称,自己在DMV(美国车辆管理局)考驾照时遭到考官言语调戏甚至肢体骚扰。

  来自南加的于女士说,她当年考驾照,考官是一位老年男子。尽管之前已经听说过有类似事件,并且上车后也严肃提醒过考官不可以摸她的手,但仍被考官“动手动脚”。“你不给他摸手,他就把手搭你腿上。估计有很多人都为了通过考试真的就忍了。”

  张女士也有类似的遭遇。她说,自己在刚来美国时去当地的DMV考驾照,当时是夏天,她的穿着比较清凉。路考还没结束,那位中年男性考官就一边摸着她的手一边告诉她:“你通过了。”

  张女士是新移民,只想快点儿拿到驾照,有了驾照才能办理后续很多文件。事后她把自己的遭遇告诉了丈夫,可惜夫妻俩都不懂英语,不知道怎么投诉,也担心投诉了就拿不到驾照,会影响身份,最后这件事不了了之。“去考驾照的大都是新移民,考官也是吃定了我们英语不好,不会去投诉,我们只能自认倒霉。”

  类似的事情不止发生在驾照考试中。工作中、校园里、甚至走在大街上,都经常可能遇到类似骚扰事件。

资料图:日本为防性骚扰推出了“女性专用车”。
资料图:日本为防性骚扰推出了“女性专用车”。

  2018年的一项调查显示,美国洛杉矶近18%的政府职员在工作场所受到过性骚扰,而超过半数的员工称,他们虽遭受过性骚扰,但却没向任何人报告过这件事。

  今年3月初,美国亚太裔女性论坛发布名为《美国亚太裔女性的安全状况》调查报告。该报告对2400余名亚太裔女性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过去一年内,亚太裔女性不断成为种族主义仇恨和暴力事件的目标,其中近40%受访女性表示在过去一年中经历过性骚扰,超过一半的受访者表示,与新冠肺炎疫情之前相比,她们如今“感到不安全”。

  那么,什么样的行为可以算是“性骚扰”?

  联合国《消除对妇女一切形式歧视公约》第19号一般性建议将性骚扰定义为:“一种不受欢迎的与性相关的行为,例如身体接触和接近、以性为借口的评论、以文字或者行为表现出来的与色情和性相关的要求。”

  而国际劳工组织专家委员会采纳的性骚扰定义更为宽泛,这个定义把与性有关的评论、玩笑、暗示,以及与性相关联的表情或者身体接触(例如触摸、爱抚、拧捏或者伤害等行为)均纳入性骚扰范围。

  尽管抚摸、搂抱、亲吻等普遍的社交礼仪本身并不违反法律,但当加害者使用肢体碰触受害者的性别特征部位,妨碍受害者行为自由并引发受害者抗拒时,便属于性骚扰。

  还有一个要特别注意的地方是,任何性别的人都有可能是性骚扰的受害者。

  对此有华人律师表示,华人要提升自我保护意识。若有类似遭遇,应当立刻表达不满或反抗,也可以当场向有关人士或部门投诉。

  以DMV为例,如果感受到考官的骚扰,不管是言语上的骚扰还是肢体上的不适当接触,都要勇于发声,明确表明反抗态度,在保证自己安全的情况下可以立刻停车,当场去DMV投诉。

  总之,无论何时,遇到类似情况,一定要站出来发声,不要默默忍受!

  (稿件来源: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ID:qiaowangzhongguo;资料来源:综合洛杉矶华人资讯网、美国《侨报》、中国侨网、中国新闻网等;作者:李明阳)

 

【编辑:梁异】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