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纽约市将开设亚太裔历史课程 下学年在部分公校试点

纽约市将开设亚太裔历史课程 下学年在部分公校试点

2022年05月28日 10:22 来源:中国侨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侨网5月28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纽约市长亚当斯(Eric Adams)、市教育总监班克斯(David Banks)当地时间26日宣布,将推出亚太裔历史文化课程,下学年在部分公校试点,2024年春推广到全市公校。

  这套课程名为“被隐藏的声音:亚太裔在美国”(Hidden Voices: Asian American and Pacific Islanders in the United States),属于纽约市教育局“社会研究护照”中“被隐藏的声音”的一部分;这项课程聚焦传统历史教学中被较少提及的人群所属的历史文化,让少数族裔学生了解自己族裔的历史传统。

  班克斯介绍,课程的内容仍在研究之中,主要内容包括介绍亚太裔历史名人,将针对不同年级设置不同的内容,增进学生对亚太裔历史文化及其对美国贡献的了解;课程内容研究确定之后,教育局将把教材分发各校,并制定全面的学习计划,将课程有效集成入目前的课程体系,并对教师进行培训,为学生提供更丰富的学习体验,让所有学生了解亚太裔社区对美国的贡献。

  州参议会纽约市教育委员会主席刘醇逸出席记者会,他已在参议会提案,要求在全州所有学校设立亚太裔历史文化课程;他感谢纽约市先行一步,表示这项课程将成为能让全州效法的里程碑。

  刘醇逸说,“对亚太裔的歧视自美国成立以来就有,新冠疫情加剧了歧视,而这正是因为亚太裔一直以来都被当做各种危机的替罪羊,无论是经济衰退、战争还是瘟疫,这些都是无知导致的,因为人们不了解亚太裔,总是存在黄祸、永远的外国人等刻板印象,许多人甚至说不上一个美国亚太裔名人的名字,所以教育下一代很重要。”

  亚当斯表示,纽约市有100万亚太裔,在公校推广展现亚太裔历史全貌的课程才能符合现状,“每一个纽约市公校生都将了解亚太裔的历史、文化及对美国的贡献,理解每个人的故事都值得被倾听。”

  这项课程将从今年秋季开始试点,但教育局并未公布试点学校;在收集课程反馈后,教育局计划在2024年春季将该课程推广到全市公校。

【编辑:韩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