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天气恶劣致体温过低 美国麻州华人男子登山时遇难

天气恶劣致体温过低 美国麻州华人男子登山时遇难

2022年06月23日 10:2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6月23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53岁的美国麻州男子陈先生日前挑战新罕布夏州华盛顿峰(Mt Washington)时,因天气恶劣,导致体温过低,父亲节当日不幸遇难。他的妻子受访时表示,丈夫失去知觉前,曾发短信告知自己很冷、很湿,“遇到麻烦,动不了”,但因当日求救人数过多,救援人员在五个小时后才找到失温的陈先生。

  陈先生的妻子刘女士表示,她于18日下午5时30分左右,收到正在挑战华盛顿峰丈夫的短信,称自己“遇到麻烦,动不了”;当她询问对方是否要援救时,对方回应说,“是的,否则就会死;赶紧打电话,会死,快一点。”

  虽然营救团队在Gulfside步道找到了失去知觉的陈先生,但他的身体已极度失温;救援人员将他抬至距离山顶一英里的顶峰,找到公路后,立即将其送往附近医院急救,但因他伤势过重,医生抢救数个小时后,被宣布不治身亡。

  刘女士在采访时表示,丈夫20多岁时开始登山,不是一个轻易言弃的人,每次挑战高峰前,总会准备许多备用计划,曾19次爬上4000英尺高的华盛顿峰,但不幸的是悲剧仍然发生,“他从不轻言放弃,大概是他当天遇到什么困难;他爱他的家庭,他的工作还有他的生活”。

  营救陈先生的垂钓与游戏(Fish and Game)部门21日在声明中表示,工作人员于18日下午6时30分,收到刘女士的求救电话;救援人员冒着时速80英里的大风展开营救,并在当晚10时30分,找到了失去知觉的陈先生,救援人员指,陈先生虽然昏迷,但仍有生还的迹象,他们搭建帐篷给他取暖。

  陈先生在翌日凌晨1时被救援人员送往附近医院急救,因伤势过重,被宣布死亡;垂钓与游戏部门指,当晚收到大量因天气湿冷而求救的电话,呼吁其他登山者避免在恶劣天气出行,避免导致悲剧再度发生。

  陈先生的亲友在GoFundMe上发起筹款时表示,死者遇害当日,家人虽拨打911求助,但因天气恶劣,人手不足,五个小时后才找到他;亲友希望为他的妻子以及三个仍在上学的孩子筹款,目标款项是5万元。(牟兰)

【编辑:王琴】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