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纽约华裔小学生参加毕业典礼 家长感慨

纽约华裔小学生参加毕业典礼 家长感慨

2022年06月24日 10:3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6月24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当地时间6月22日,美国纽约布鲁克林日落公园华裔学生众多的公立169小学举行毕业典礼,上百名应届毕业生身穿蓝色袍子,接受校方及家长的祝福,即将告别童年迎接下一阶段的学习与挑战。当日,不少华裔家长参与现场毕业典礼,回顾疫情下协助孩子学习的艰辛历程,毕业这天更是有感,他们完成了人生中重要的里程碑,很为他们感到骄傲。

  据报道,邻近8大道华社的169小学有着很高的华裔学生人口比例,2022年毕业的180多名学生中,超过半数以上为华裔学生。随着疫情趋缓,毕业仪式也回归正常,但为安全起见,学生及家长踏入校园内仍然要配戴口罩。

  华裔家长邓女士分享,儿子在疫情下接受远距教学,学习肯定不比在学校时认真,她始终相信,一个良好的学习体验必须以团体形式进行,且在教室内有老师的监督与指导。儿子返校后性格也明显变得开朗,跟人相处社交能力方面得到提高。

  家长唐女士说,疫情暴发之初,学校给予家长让孩子继续在校或返家学习的选择,因担忧孩子健康,她作出了远距教学的决定,后来疫情恶化学校才全面发展成在线模式。她说该校不强迫家庭的意愿,让华人家长感到特别安心。

  2021年唐女士的大儿子从小学毕业,但因疫情没有一个正式的仪式,感到些许遗憾。这次小儿子顺利毕业,可以跟同学聚在一起,完成人生中一个重要里程碑,感到很有成就感也很兴奋。(颜洁恩)

【编辑:王琴】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