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知名美国华裔制片人杨燕子留名奥斯卡电影博物馆

知名美国华裔制片人杨燕子留名奥斯卡电影博物馆

2022年06月24日 13:5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6月24日电 据美国侨报网报道,好莱坞资深华裔制片人杨燕子(Janet Yang)留名奥斯卡电影博物馆(Academy Museum of Motion Pictures)。周二(21日)晚,这座由伦佐·皮亚诺(Renzo Piano)设计的博物馆为她举办了盛大的晚会,馆内的一个立柱刻上了她的名字。

  《好莱坞报道者》(The Hollywood Reporter)报道,有传言称,杨燕子是接替奥斯卡主办方电影与艺术科学院主席大卫·鲁宾(David Rubin)的候选人。过去3年,她一直是学院董事会成员,而且在去年8月开始出任副主席。

  早在成为《喜福会》(The Joy Luck Club)等电影的制片人之前,身为华裔移民后代的杨燕子就因为作为中国和好莱坞电影业的纽带而声名鹊起。如果说在周二的这次庆典前,杨燕子不考虑竞选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主席还可以理解,那么考虑到有这么多业内重量级人物参与仪式,那在这之后她不做此考虑就太疯狂了。

  其他在奥斯卡电影博物馆立柱上留名的知名好莱坞电影人包括知名影星芭芭拉·史翠珊(Barbra Streisand)、汤姆·汉克斯和丽塔·威尔逊(Rita Wilson)夫妇、前迪士尼CEO鲍勃·伊戈尔(Bob Iger)、知名导演克里斯托弗·诺兰(Christopher Nolan)、知名制片人J·J·艾布拉姆斯(JJ Abrams)等。博物馆馆长比尔·克拉默(Bill Kramer)主持了为杨燕子留名的仪式。

  仪式后的晚宴以自助式中餐为特色,出席晚宴的包括多位奥斯卡组委会成员和其他众多名人,包括93岁的华裔传奇影星吴汉章(James Hong)、华裔女歌手何光玥(Katherine Ho)等。在晚宴上讲话的包括克拉默、鲁宾、加州财政厅厅长马世云(Fiona Ma)以及韩裔演员金大贤(Daniel Dae Kim)等。

  杨燕子是奥斯卡的长期成员。在2016年奥斯卡颁奖典礼上发生了主持人克里斯·洛克(Chris Rock)用亚裔儿童开不恰当玩笑的事情后,她开始更加深入地为该组织的多样性努力。她在晚会上讲话时表示:“我真的很感动,这一切超出我的想象。”她还开玩笑说,“这是一个让非亚裔难得体验一下少数族裔感觉的机会”,“这也是一个向曾经一起共事和我深爱着的人致敬的机会,他们鼓舞了我,激励了我”。(完)

【编辑:王琴】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