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新加坡潮州八邑会馆推出潮语导览活动 反应热烈

新加坡潮州八邑会馆推出潮语导览活动 反应热烈

2022年07月04日 13:55 来源:中国侨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侨网7月4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近日,新加坡潮州八邑会馆推出潮语导览活动,把新加坡本地优秀特展介绍给更多只会潮州话的年长者,消息发出后三天,六场活动便告爆满,反应热烈。

  这是潮州八邑会馆继2019年会馆成立90周年时举办潮语文史导览后,第二次与新加坡潮州文史学会联办潮语导览活动,以潮语和普通话各一场,介绍“牛车水的潮州人”,带参观者走进武吉巴梳路和广东民路,探索新加坡潮州人在历史上的社团、文化等活动。

  另两条导览路线则是以潮语介绍国家博物馆特展“乱离时代:1942年新加坡沦陷时期的回顾与意义”,以及晚晴园的“祈福迎祥说年画”特展。

  潮州八邑会馆文教组主任陈丽卿说:“我们希望透过潮语导览,以熟悉的语言介绍国家博物馆及晚晴园的两个优秀特展给更多只会潮州话的年长新加坡民众,也鼓励年轻一代陪同家中长辈一起参加。举办‘牛车水的潮州人’,则希望让更多新加坡民众认识到那一带潮州人多姿多彩的生活。”

  61岁的张女士参加了第一场在晚晴园的“祈福迎祥说年画”导览活动。她说:“我一直都很想到晚晴园参观,得知有导览是以潮语讲解时,马上报名参加。我是潮州人,虽然会讲潮州话,但导览员用的一些词汇是老一辈用的,现在已很少能听到,所以觉得特别亲切也很感动。”

【编辑:梁异】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