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医学专家出任加拿大癌症研究所主任

分享到:

加拿大华人医学专家出任加拿大癌症研究所主任

2022年08月05日 12: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多伦多8月4日电 加拿大卫生研究院8月4日宣布,任命华人专家刘菲菲(音译,Fei-Fei Liu)为加拿大卫生研究院癌症研究所主任。

  加拿大卫生研究院表示,刘菲菲博士是加拿大顶尖的癌症研究者和临床研究专家之一。作为加拿大卫生研究院癌症研究所主任,其工作任务是规划加拿大的癌症研究重点,制定和推进研究与培训计划,同时支持卫生研究院战略计划的实施。

  刘菲菲在多伦多大学健康网络旗下的玛嘉烈公主癌症中心工作逾30年,担任高级科学家、放射医学项目主任、放射肿瘤科主任。她也是多伦多大学放射肿瘤系、医学生物物理系、耳鼻喉系和医学科学研究所教授以及放射肿瘤学系主任。

  她的研究重点是探索和开发可与头颈肿瘤、乳腺癌和宫颈癌的放射治疗结合的分子治疗新策略。近期,她与团队正专注于研究作为癌症治疗常见副作用的辐射纤维化和淋巴水肿的机制及相应的应对策略。

  加拿大癌症研究所是加拿大卫生研究院的13个研究所之一。刘菲菲的任期将自今年9月开始,为期4年。

【编辑:梁异】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