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心安处是吾乡 | 中国发展带来机遇 北外留学生逐梦中国

分享到:

此心安处是吾乡 | 中国发展带来机遇 北外留学生逐梦中国

2022年11月15日 22: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视频:此心安处是吾乡|北外留学生逐梦中国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5日电 (马海燕 惠小东)有那么一群人跨过山和大海,站在中国这片神奇的土地上。菜肴丰富、人很热情、共享经济“很厉害”....北京外国语大学的留学生们对中国发展变化的感知,不仅仅是诱人的美食、生活方式,还有国家的教育、科技、人才。

  近年来,互联网赋能传统行业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消费领域创新变革。5G通信从无到有,线上线下快速融合,网络平台经济、共享经济等一批新的模式蓬勃发展,互联网以不可阻挡之势与各行各业全面融合。

  北外留学生杨光说,从2008年来到中国至今,见证了中国的发展进步,网络支付、交通便捷,影响着人们的生活。

  共享单车、共享充电宝、共享雨伞…近年来,共享经济快速发展,不仅便利了人们的生活,也提高了资源配置效率,让来自韩国的卢载珍惊叹不已。

  因为爱上中国,来自俄罗斯的北外留学生梅丽莎希望毕业后留在中国。“中国有很多的发展机会,可以学习中国文化,认识很多不一样的人。”梅丽莎说。

  如梅丽莎一样,想留在中国发展的在华留学生,并非少数。来自韩国的郑然齐打算回韩国,继续传播中国文化,或者留在中国,在电视台工作。而来自土库曼斯坦的杨光也打算留在中国,跟随自己的兴趣加入金融服务行业、芯片行业。

  来自俄罗斯的马娜喜欢中国的环境,觉得中国有很多发展机会,可以学习中国文化,认识很多的人。她的愿望是“当一名大学老师”。

  中国对教育、科技、人才的支持让来自白俄罗斯的许倩不禁佩服,也希望在毕业后从事汉语教学工作。

  便利的交通、丰富的菜肴、充满魅力的中国文化,是北外留学生王伟选择留在中国的原因,“喜欢中国的方方面面”。

  北外现有来自60个国家和地区的外籍教师近200人,学校本科在校留学生1200余人。他们在这里教书育人、学习生活,不仅看到了中国的飞速巨变,更在耳濡目染中,读懂了中国特殊的“幸福密码”。(完)

【编辑:姜雨薇】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