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心安处是吾乡|“Z世代”留学生爱上中国茶

分享到:

此心安处是吾乡|“Z世代”留学生爱上中国茶

2022年11月18日 15: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11月18日电(马海燕 于淇)从听茶艺、闻茶香、观茶色到品茶汤,中国茶文化吸引了不少人的喜爱,也聚集了很多外国粉丝。

  最近,俄罗斯留学生马克西姆和他的好朋友马克,一起来到颐和园的澄怀阁,在宫廷生活氛围中,感受体验传统与创新相互融合的茶文化。

  茶艺师赵舒羽向他们讲述了茶文化的起源发展和传统的茶艺礼仪。茶艺历史悠久,始于唐代,发扬于宋,兴盛于清,经过千余年的历史沉淀和精进改革,逐渐与现代生活相融合,不仅修身养性,也造就了今天独特文化魅力的茶艺礼仪。

  说话间,茶艺师熟练地在各种茶具之间游走,将茶倒入公道杯请留学生品尝。马克端起茶杯闻着茶香四溢的大红袍,点头说:“这个比我平常喝的茶包和饮料,好喝太多。”

  好友马克西姆在一旁打趣说:“喝茶养生,咱们年轻人就应该多喝这些,少喝肥宅快乐水。”如今,饮茶不再是中年人养生的标签,也逐渐成为“Z世代”热爱的生活方式。

  为了防止茶醉,他们还品尝了具有宫廷特色的精致茶点,十分享受。“在这太舒服了,可以短暂逃离学业的压力,真是偷得浮生半日闲。”马克西姆感叹道。

  一茶一世界,得闲饮茶,只要一盏清茶在手,便可在仪式感中享受片刻宁静,在浓郁茶香中静思尘事,在悠悠古音中彻悟人生,不负好时光。(完)

【编辑:梁异】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