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发起农历新年防罪运动 市长关注亚裔安全

分享到:

旧金山发起农历新年防罪运动 市长关注亚裔安全

2023年01月13日 11: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1月13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旧金山市长布里德(London Breed)、州参议员威善高(Scott Wiener)、旧金山警察局局长史考特(William Bill Scott)、地检官谢安宜(Brooke Jenkins)等民选官员,11日中午冒着大雨齐聚旧金山华埠,和社区合作伙伴SF SAFE一同发起农历新年公共防罪和安全运动,提醒亚裔社区,在庆祝新年之际,小心预防勒索、入室盗窃、抢劫以及诈骗犯罪。

  布里德在记者会上说:“今年是兔年,我们希望兔年带来的和平和善意,能影响当今的世界并做出改变。”她表示,旧金山和全国其他地方都面临着亚太裔仇恨激增的挑战,“尽管我们看到针对亚裔社区成员,特别是长者仇恨犯罪数量的增加,但在去年我们也看到了旧金山仇恨犯罪的显著下降。”

  布里德赞赏警局、地检官办公室以及安老自助处、社区青年中心(CYC)等,对预防和干预街头暴力所做的工作。她还提及社区组织推出的护送长者计划,利用1万小时,为当地的约1000名长者提供服务,并确保长者可以安全地看医生、购物和出席其他活动。

  布里德也表示,她十分期待在2月4日举行的一年一度农历新年大游行活动,承诺将尽一切努力,在游行活动期间确保华埠和全市居民的安全,期待活动能有助振兴城市经济。

  史考特指出,新年庆祝活动让罪犯看到了犯罪机会,他提醒公众在与陌生人交往和外出时需保持警惕,也提及了越来越多的网络犯罪。地检官谢安宜也承诺,将致力确保华埠居民和商业安全,她说:“一切在亚太裔社区发生的暴力和其他任何类型的犯罪将被追究责任。”

  威善高在讲话时透露,他去年得知有长者因网络骗局失去了毕生积蓄,“他们相信了不应该被信任的人”他表示:“一旦进入了金融骗局,将很难追回损失,罪犯很可能是在海外。”

  他强调:“因此,我们能做到的就是教育每一个人,尤其是教育我们的长者如何避免被诈骗。”他透露,他和参议员杨驰马(Matt Haney)办公室将在下周举办相关网络研讨会。

  旧金山市府律师邱信福(David Chu)、市议员佩斯金(Aaron Peskin)、华颂善(Shamann Walton)、殷嘉立(Joel Engardio)以及安世辉(Ahsha Safai)等也均到场发言。

  本次为旧金山警局发起的第26届全市安全倡议,史考特局长说:“这是我们在多年前开始的一项活动,很有效。这是一场宣传和预防运动。” 他鼓励公众,在见到犯罪时拨打举报热线,如果是暴力犯罪事件,警方通常会在8分钟内抵达现场。

  旧金山警局希望通过预防犯罪和公共安全服务,来吸引、教育旧金山居民一起改善社区的安全,从而打造更强大、更易居、更有活力和弹性的社区。(张曼琳)

【编辑:王琴】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