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华媒:网银“钓鱼骗局”增多 切勿轻易点开链接

分享到:

西班牙华媒:网银“钓鱼骗局”增多 切勿轻易点开链接

2023年01月13日 1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1月13日电 据《欧洲时报》西班牙版微信公众号“西闻”报道,近期,西班牙境内针对网银用户的钓鱼诈骗案件频发。为此,消费者和用户组织公布了骗局的详细过程,以此警示网银用户切勿轻信陌生短信及来电。

  据《理性报》报道,瓦伦西亚大区的消费者和用户组织(OCU)代表团发现针对网银的网络钓鱼案件日渐增多。骗局主要为骗取用户的个人以及银行详细信息,从而从用户的银行账户中窃取资金。

  据消费者和用户组织提供的信息,用户会收到来自“银行”的信息,信息中的内容通常为:“未经授权的设备已连接到您的在线银行帐户”或“已对您的卡进行扣费”,并附上一条仿冒的银行网站链接,引导用户在该网站上输入账户信息,从而达到诈骗目的。

  以Bankinter银行一位用户近期的遭遇为例。他收到了上述信息并点击了链接。链接所指引的网站与银行官网非常相似,并且网页中有一个用于查询问题的客服电话,但他拨打后无法接通。不久后,他接到了一个来自所谓信息欺诈部门的来电,与他确认一笔正在进行的扣款,询问是否是他本人操作。为了阻止这笔扣款,对方给他发去了一封邮件,让他输入个人账户信息。操作完成后,该用户就发现自己被骗走了3千欧元。

  消费者和用户组织则建议受骗用户除了报警外,还应向银行提出索赔,提供详细证据来证明这是非授权操作的事实。并且应快速冻结银行卡和银行账户,保护账户内剩余余额,必要时可以提出诉讼。

【编辑:王琴】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