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淮侨乡六家畈:市民赶大集 赏民俗 打年货

分享到:

江淮侨乡六家畈:市民赶大集 赏民俗 打年货

2023年01月13日 15: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江淮侨乡六家畈:市民赶大集赏民俗打年货
青年电商带头人推荐当地特色农产品。 洪雪雁 摄

  中新网合肥1月13日电 (记者 张俊)第七届安徽肥东冬季旅游“搜货计”嘉年华活动13日在江淮侨乡六家畈举行,活动吸引了许多合肥市民来到巢湖岸边赶大集、赏民俗、打年货,感受最能抚慰人心的“烟火气”。

  活动现场,年味满满的特色集市上,各地特色年货摆成长龙。剪纸、捏糖人、画糖画等年俗技艺精彩纷呈,每一种特产,每一种味道,都是温暖的年味记忆。

市民赶集购买年货。 洪雪雁 摄
市民赶集购买年货。 洪雪雁 摄

  据介绍,本次冬季旅游“搜货计”嘉年华活动将百姓喜闻乐见的生活场景与文化旅游的休闲娱乐紧密结合,并邀请青年干部、电商带头人、农特产品生产商推介当地特色年货,为家乡代言。此外,活动还组织了文化下乡志愿服务队伍,将文化年货送进乡村。

  为进一步提升旅游对农业的促进作用,活动上,长三角旅游协会自驾游与房车露营协会联盟与肥东县签约合作,携手共建“后备箱工程基地”,为当地农产品销售打开新渠道。

长三角旅游协会自驾游与房车露营协会联盟与肥东县签约共建“后备箱工程基地”。 洪雪雁 摄
长三角旅游协会自驾游与房车露营协会联盟与肥东县签约共建“后备箱工程基地”。 洪雪雁 摄

  位于安徽省合肥市肥东县的六家畈,是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4000多名华侨从这里走出去,足迹遍布17个国家和地区。近年来,肥东县依托江淮侨乡古镇资源,以江淮水镇、文化侨乡为主题,打造了江淮侨乡六家畈项目,已成为合肥乡村振兴新名片。(完)

【编辑:刘洋】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