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佛光山西来寺迎春祈福活动即将开启

分享到:

美国佛光山西来寺迎春祈福活动即将开启

2023年01月14日 19: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洛杉矶1月13日电 (记者 张朔)2023年春节到来之际,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郡的佛光山西来寺将举办丰富多彩的迎春贺岁活动,在浓郁的中华文化氛围里为新的一年祈福。

  佛光山西来寺落成于1988年,是美国著名的佛教圣地。每年春节,寺院都会张灯结彩、装点一新,吸引众多南加州等地华侨华人及其他族裔民众来此感受过年的欢乐。受新冠疫情影响,2021年西来寺春节活动改为线上举行,2022年有限开放现场活动。

图为西来寺住持慧东法师向出席记者会的洛杉矶郡警察局有关负责人赠送星云大师题写的新春祝福“仁和安康 富乐吉祥”。 中新社记者 张朔 摄

  当地时间1月13日,西来寺在香云堂举行2023年新春记者招待会,宣布今年春节庆典将全面开放。洛杉矶郡警察局有关负责人也出席记者会,感谢西来寺长期以来对当地社区作出的贡献,承诺将全力保障春节期间交通顺畅与安全,并借此机会向华人祝贺新春。

  西来寺住持慧东法师表示,2023年岁序癸卯,星云大师题写的新春祝福是“仁和安康富乐吉祥”,寓意“2023癸卯兔年,以慈心待人,一切好事皆圆满”。慧东法师说,这是星云大师给大家的新春祝福,更是对大家的期许。当今社会仍有诸多矛盾冲突甚至战争,新的一年,每个人的内心都应怀有仁厚与慈悲。

图为在大雄宝殿前布置的“仁和安康 富乐吉祥”兔年主题花灯。 中新社记者 张朔 摄

  今年佛光山西来寺的迎春贺岁活动融合佛教传统、中华民俗与文化艺术元素,主要包括:1月21日除夕的辞岁普佛法会;大年初一上午的新春礼千佛法会及舞龙舞狮等文艺表演;1月22日至2月5日的平安灯会;大年初七和初八的供佛斋天法会;正月十五的光明灯上灯法会。此外,西来寺还将在春节期间举办园游会、美术展和“佛国之旅”线上体验等活动。(完)

【编辑:田博川】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