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曼哈顿华埠亚裔咖啡店手绘创作庆新春

分享到:

纽约曼哈顿华埠亚裔咖啡店手绘创作庆新春

2023年01月16日 10: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1月16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纽约曼哈顿华埠街道14日行人寥寥,因阴天降温行人纷纷步履匆匆,但位于宰也街的一间小巧咖啡店内却挤满人,华裔艺术家陶女士站在窗前,手绘着火炉旁织衣的兔祖母,大红色的福字顿让寒意驱散了一半。当日是她和亚裔夫妻店Artbean Coffee Roasters合作的农历新年艺术展首日,店内以兔、猫元素组成的“Bloom where you are planted”主题展译为“吾心安处是吾乡”。

  推门而入温暖扑面,浓郁的黑芝麻香气弥漫,为配合新年展览“黑芝麻拿铁”将成为本月的特色,纸杯上不时冒出的热气更拉近了每个人的距离;在餐饮老店和理发店林立的宰也街,这家咖啡店的出现成为了华埠新生力萌芽的首兆。

  日裔店主表示,咖啡店从电商转为实体,2022年5月开门迎客;“我们在全市寻找地点,起初并没有瞄准华埠,但宰也街的大型公共壁画引起了我们的注意。”

  日裔店主的妻子来自越南,她说,两人有电脑游戏和动漫制作背景,品牌创建初衷也以艺术为基准,以提高少数族裔艺术家的能见度;目前已举办了四次合作展,均为亚裔女性艺术家,而此次作为首个农历新年展览,陶女士的作品在“华埠壁画项目”中为人熟知,她的生肖作品通过象征性的图像凸显了文化特征。

  陶女士说,主题展“Bloom where you are planted”是伴随她度过疫情最难时刻的座右铭,有人把它翻译为“既来之则安之”,但当真正在异乡坚持热爱而在困境中看到希望曙光时她才明白,这句话的原意是“吾心安处是吾乡”。

  画中的文本由不同的元素组成,陶女士介绍,人们只知道今年是农历兔年,但在越南却是猫年,所以她特意在作品中结合展现两种动物,形象都毛绒可爱带给人愉悦。

  “华埠的韧性给人以希望,从2020年到现在我见证了新老两代为此付出的努力”;她说,来到这里的人不一定是华裔,也不一定是美国人,但他们都将成为带给这个社区希望的主力军。(张晨)

【编辑:刘洋】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