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纽约总领馆举行2023年新春招待会

分享到:

中国驻纽约总领馆举行2023年新春招待会

2023年01月18日 19: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纽约1月18日电 (记者 王帆)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当地时间17日晚举办2023年新春招待会。逾400位美东各界嘉宾欢聚一堂,畅叙友谊合作、感受文化之美。

图为招待会上著名歌唱家田浩江(右一)携中美艺术家在演出后谢幕。 中新社记者 王帆 摄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黄屏发表致辞说,刚刚过去的2022年,对中美两国和中美关系而言,都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中国隆重召开党的二十大,美国举行中期选举,中美迎来“上海公报”发表50周年和“乒乓外交”50周年相关纪念活动。过去一年,中美关系保持了两国高层“沟通”、务实合作“畅通”、人文交流“相通”。中国驻纽约总领馆积极走访领区各地,大力推动两国民间友好与地方合作。

  黄屏强调,2023年对于中美两国及中美关系更具继往开来的特殊意义。他用尊重(Respect)、恢复(Recover)和责任(Responsibility)3个“R”表达对中美关系的新年期望,指出中美应本着相互尊重精神,视彼此为伙伴和机遇,不断挖掘共同利益,造福两国和世界各国人民。应抓住新机遇,恢复并不断实现中美合作新飞跃。应承担大国责任与历史担当,为人类和平发展和世界共同繁荣作出新贡献。

图为招待会上的节目川剧《变脸》。 中新社记者 王帆 摄

  康涅狄格州总检察长汤伟麟、纽约州劳工局副局长孙雯、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会长欧伦斯和副会长白莉娟、世界银行前行长金墉、美国外交政策协会会长拉蒂夫等分别发表致辞。

  欧伦斯和白莉娟表示,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一直致力于美中关系发展和美中民间友好。过去50年美中关系发展证明,美中接触合作对两国和两国人民都有利。在进入中国农历兔年之际,让我们以历史重塑美中关系,为美中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

  拉蒂夫表示,健康稳定的美中关系不仅关乎美中两国人民福祉,也关乎世界人民福祉。国际社会期待美中关系保持健康稳定,期待两国携手应对气候变化、粮食安全、能源危机等全球性问题。希望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能共同努力,为美中和谐共处贡献力量。

图为招待会上的杂技演出《魅与魔环》。 中新社记者 王帆 摄

  招待会上,中美两国艺术家联袂表演了一系列精彩节目,包括唢呐、二胡演奏的《百鸟朝凤》《你笑起来真好看》《好汉歌》、川剧《变脸》、钢琴独奏《茉莉花》、杂技《魅与魔环》、音乐剧《歌剧魅影》选段、中国民歌《远方的客人请你留下来》等。

  当晚,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纽约市外办主任默梅尔斯坦、新泽西州参议员约翰逊、澳大利亚驻纽约总领事格雷纳、智利驻纽约总领事阿塔萨、哈萨克斯坦驻纽约总领事耶斯布洛托娃、韩国驻纽约总领事金义焕、巴基斯坦驻纽约总领事阿里、瑞士驻纽约总领事耶格尔等领区中美各界友人逾400人出席了招待会。(完)

【编辑:曹淼欣】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