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紫莹:把握大湾区发展机遇,奋力书写大湾区美好篇章

分享到:

叶紫莹:把握大湾区发展机遇,奋力书写大湾区美好篇章

2023年05月18日 11: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叶紫莹:把握大湾区发展机遇,奋力书写大湾区美好篇章
中美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叶紫莹受邀出席并在大会上发言。 郭军 摄

  中新网江门5月18日电 (记者 郭军)“在大湾区,华侨华人作为‘1’个整体,充分发挥资金、资源、技术独特优势,与粤港澳‘三’地携手,‘1+三’组成‘王’字,成为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一张‘王’牌。”5月17日,由国务院侨办和广东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23华侨华人粤港澳大湾区大会在江门召开,中美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叶紫莹受邀出席并在大会上发言。

  她表示,“心系祖国、情牵家乡,是刻在广大侨胞骨子里的基因。如今,越来越多华侨华人选择粤港澳大湾区,与湾区共成长。”

  “胶己人”“客家人”“同声同气”,“月光光,照地堂,年卅晚,摘槟榔”……“乡音乡情拉近了彼此的距离,也诉说着心中浓浓的乡愁。”叶紫莹说。

  叶紫莹认为,“作为侨界人士,我们可以积极对接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侨梦苑等创新创业平台,帮助引进海外专才回国创业发展,促进粤港澳创新协同,让‘创新’成为大湾区最闪亮的招牌。”

  2019年、2021年,作为侨界代表,叶紫莹先后受邀到北京参加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庆阅兵观礼和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在天安门广场现场聆听国家领导人重要讲话,近距离感受党和祖国跳动的脉搏。

  叶紫莹表示,“在不确定的世界中,中国经济增长的动能和态势是强劲的,大湾区发展的目标和前景是确定的。粤港澳大湾区犹如一颗璀璨明珠,镶嵌在美丽南国,它的光芒将闪耀世界。让我们坚定信心,努力把握大湾区的发展机遇,一起奋力书写大湾区的美好篇章,共享大湾区发展的荣光。”

  “我将继续组织号召优秀青年企业家走进大湾区、投资大湾区、定居大湾区,继续讲好中国故事、湾区故事。”叶紫莹说。(完)

【编辑:周驰】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