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泰国大使馆发布雨季在泰旅行安全提醒

分享到:

中国驻泰国大使馆发布雨季在泰旅行安全提醒

2023年06月01日 15: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6月1日电 据中国驻泰国大使馆微信公众号消息,泰国已经进入雨季,降雨趋于频繁,道路湿滑,交通事故易发,海域天气多变,海况复杂,涉水安全风险较高。中国驻泰国大使馆提醒广大同胞雨季在泰旅行务必提高风险意识,确保人身安全。

  一、降雨导致道路湿滑,路面积水,行车路况复杂,山区坡陡弯多,雨季更易发生交通事故。租驾车辆特别是摩托车危险系数极高,建议选择当地公共交通工具或包车旅行。

  二、山区雨季易发山洪,野外徒步、丛林飞越、洞穴探险等项目危险性极高,请务必事先评估自身状况及潜在风险,审慎选择。

  三、雨季海域风高浪急,海况复杂,下海游泳、潜水或出海等涉水项目面临一定安全风险。海滩插有红色警示旗时,表明海况危险禁止下水。请务必提前了解当地海况及天气预警,确保安全。

  四、参与涉水活动时,请做好安全保护。乘坐快艇、游船时,务必全程穿戴好救生衣。切勿在空腹、饱餐、酒后及身体疲劳时下海。参与浮潜等危险性较高的水上项目,应听从专业人士指导,严格按照安全要求做好防护措施。(完)

【编辑:王琴】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