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表明:澳大利亚年轻华人企业家充满活力

分享到:

研究表明:澳大利亚年轻华人企业家充满活力

2023年06月03日 17: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6月3日电 据澳大利亚塔州华人网报道,如今在澳大利亚,一批受过良好教育的年轻华人企业家正在经营着高度成熟的公司,这些公司与其长辈经营的主流生意,如家族餐馆、零售商店和进出口业务毫无关系。

  近日,一项针对在中国出生的澳大利亚华人企业家,和在中国工作、在澳大利亚出生的华裔企业家的研究发现,这两个群体之间存在惊人的相似之处。

  据悉,这项研究共考察了175名华人企业家,研究发现,在澳大利亚的新一代华人企业家中,有一半曾在澳高校留学,其中18%是通过技术移民签证去往澳大利亚的,另有16%是通过投资签证。

  与此同时,在中国做生意的澳大利亚华裔企业家中,有43%是在为外国公司工作期间到中国的,但他们选择留下来自己拓展业务。

  该报告的首席研究员、悉尼大学商学院的李伟(Wei Li,音译)表示:“我们以为华人企业家可能会选择在澳大利亚的唐人街开餐馆等。但事实是,现在这两个群体确实充满活力,非常年轻。他们精通技术,并受到高标准和全球化的驱动。”

  “令我惊讶的是,现在年轻华人企业家的活力如此之大,”李伟表示。他在毕马威和澳大利亚上海总商会的协助下撰写了这份报告。

  “老一代是为了生存,但新一代是为了高标准和质量,走向国际是他们一直在考虑的事情。”李伟表示。

【编辑:刘欢】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