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马六甲州成立龙舟队

分享到:

马来西亚马六甲州成立龙舟队

2023年09月29日 09: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吉隆坡9月29日电 (记者 陈悦)马来西亚马六甲州龙舟队28日宣告正式成立。负责组建龙舟队的马六甲龙舟促进会表示,希望龙舟队能在马六甲将于2024年举办的国际龙舟赛上取得好成绩。

  28日当天还举行了马六甲龙舟促进会会长交接仪式,由原署理会长周志明接替黄树党出任新任龙舟促进会会长。周志明表示,黄树党和龙舟促进会长期以来坚持推广龙舟运动,为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做出卓越贡献。

原任会长黄树党(前排左四)在嘉宾的见证下移交给新会长周志明(前排右二),(前排左一)为黄文庆,后排右二为杨焕源 中新社发 黄禧燕 摄

  周志明受访时介绍,新组建的龙舟队队员来自马来西亚各个种族,体现龙舟运动在促进民族和谐团结上的独特作用。他相信龙舟队的正式组建,有助于队员得到规范的训练,争取更好运动成绩。周志明亦展望,未来龙舟促进会和龙舟队要进一步推动龙舟运动开展,传承中华文化同时也为马六甲的旅游发展发挥独特作用。

多元种族的马六甲龙舟队 中新社发 黄禧燕 摄

  马六甲龙舟活动历史悠久。1983年,在黄树党领导下又创立了马六甲龙舟促进会,至今已连续举办四十余届龙舟赛事。龙舟活动也受到马六甲州政府重视。过去两年中,州政府先后举办游龙舟、赛龙舟等活动,并计划在2024年与龙舟促进会共同举办国际龙舟赛。

  马六甲首席部长华人事务官杨焕源、郑和·朵云轩(马六甲)艺术馆馆长黄文庆和益智华小校长沈劲杰等出席当天活动。(完)

【编辑:姜雨薇】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