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五名中国外劳被迫签定雇用合约 两中介被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澳洲五名中国外劳被迫签定雇用合约 两中介被控
2009年03月16日 09: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6日电 据澳洲《星岛日报》报道,澳洲布里斯本一间劳务介绍公司的两名前董事,涉嫌迫中国外劳签政府提倡的工作间协议(个别雇用合约),将于稍后被起诉。

  两人为一间澳洲招聘公司的董事,该公司在2006及2007年介绍“457”签证中国外劳给本地建筑公司。该公司已在去年由清盘人接管。联邦工作间申诉专员由移民部接到转介,正着手调查该公司。

  工作间申诉专员会要求在布里斯本的联邦裁判司庭判罚这两名董事尼高信(GREGORY NICHOLSON)和杨格(DAVID YOUNG),两人均报住在THORNLANDS。

  申诉专员公署指陈两人违反工作间关系法,未有给予五名中国外劳七日通知,以便考虑资方提出的澳洲工作间协议,并且未有向外劳提供澳洲工作间协议资讯声明。

  尼高信还涉嫌向其中三名中国外劳施压,并且向对方作有关澳洲工作间协议的虚假或误导声明,目的是要他们尽快签署合约。

  工作间申诉专员总干事金宝MICHAEL CAMPBELL表示,这些工人当时是在西澳的矿区加古里(KALGOORLIE)工作。五人对英文一窍不通,不会阅读,不懂书写,也不能说英文。金宝指出,工作间法例规定所有雇主要确保劳资讨价还价是在劳方有选择自由的情况下进行。

  据悉,违反工作间关系法,个人最高可罚6600元。案件排期在5月5日及6日进行聆讯。(嘉文)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