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海岸发现失踪中国学生尸体 中领馆提醒安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澳洲海岸发现失踪中国学生尸体 中领馆提醒安全
2009年04月10日 16: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0日电 据澳洲《星岛日报》报道,澳洲昆州黄金海岸附近的浅水区发现一具尸体,怀疑是4月6日被海浪卷走的中国少年学生。死者生前在布里斯本读英文,父母预计将从中国赶到澳洲处理善后事宜。

  地区警司基奥(JIM KEOGH)称,9日上午7点,昆省滑浪救生协会搜寻的直升机,在SOUTH STRADBROKE岛的近岸水域发现这具尸体。尽管尚未正式验尸确认,基奥透露尸体是一位亚裔少年,死者父母预计9日或10日飞抵澳洲。这位中国学生在布里斯本学英文,6日与另外5名中国学生游泳时,被离岸翻滚的浪涛冲走,是唯一未能生还的遇难者,也是黄金海岸今年唯一的滑浪溺毙者。

  基奥警告海滩游客,复活节假期要选择在红黄双色旗之间区域游水,在水中要保持警惕。

  总领馆提醒游泳安全

  中国驻布里斯本总领事馆提醒昆省的中国留学生注意游泳安全。公报称,4月6日,就读澳洲昆省布里斯本市某学校的一名17岁中国留学生,与同伴在黄金海岸冲浪者天堂游泳时失踪。布里斯本总领馆高度重视此案,要求昆省警方尽快搜寻该中国留学生,并将上述情况通报了其国内家属。校方已派官员前往事发地配合警方办案,并表示将全力协助家属处理后续事宜。总领馆正密切关注此案,将为该中国留学生家属提供必要协助。

  为有效规避风险,减少不必要损失,总领馆再次提醒在昆省中国留学生务必注意游泳安全:1、游泳地点仅限于海滩上有海岸救生员守护的红黄双色旗之间区域,不要擅自越出该水域或进入深海区。2、适宜游泳的时间为上午8时至下午5时。3、在海滩游泳时,同伴间应相互照应,如遇紧急情况应立即向海岸救生员寻求协助。

  据了解,17岁的龚姓中国学生JEFFREY GONG为庆祝英语课程完毕,到黄金海岸游水,不幸被海浪卷走。龚来澳洲不到六个月,在悲剧发生前刚刚完成在布里斯本NUDGEE国际学院的英文课程,等候进入本地的一所高中。龚是家中的独子,他的父母正从上海附近飞往澳洲,预计10日抵达。(峻鸣)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