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州长吁放松中国劳工入境限制受冷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澳大利亚州长吁放松中国劳工入境限制受冷遇
2009年07月30日 10:41 来源:环球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环球时报》版权作品,未经环球时报社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澳大利亚西澳洲州长科林·巴尼特7月28日呼吁,放松签证以及语言要求,以便中国劳工可以到西澳洲工作,弥补该州将来面对的劳动力短缺问题。不过,这个提议在引起热议并受到业内欢迎的同时,却遭到了澳联邦政府和工会的冷眼旁观。

  据《澳大利亚人》29日报道,澳大利亚移民部长克里斯·埃文斯昨日实际否决了巴尼特的提议,称政府目前关注向澳大利亚人提供工作。

  “在目前的经济气候下,巴尼特先生应该关注培训和雇佣西澳大利亚人,而不是着眼于放松雇佣海外劳工的限制。”克里斯·埃文斯说。

  不过,由西澳洲能源公司组成的“杰尔顿铁矿砂联盟”则表示,巴尼特的建议非常正确,他们也非常乐意在澳洲工人不够的情况下雇佣中国工人,这也是他们所期待的。

  该联盟代表的几家公司都有新的开发计划,预计在未来几年内需要招募4000名新工人。

  “杰尔顿铁矿砂联盟”首席执行官Rob Jefferies说,“我们预计在未来几年的建设和项目发展中,将面临非常重大的劳工短缺问题。这(建设)实际上将在12个月内开始,将持续5年左右。”他强调,将优先招募当地人做矿工,但毫无疑问也需要海外劳工。

  西澳矿产和能源商会则表示,随着能源项目上线,到2013年,西澳洲将需要26000名新劳工。商会首席执行官Reg Howard-Smith说,随着西澳洲价值超过720亿美元的能源领域项目上马或者开始计划,将对劳动力有强劲的需求。他表示,为了满足行业需要,重要的是澳大利亚技术移民制度应该灵活高效。

  西澳洲工会助理秘书长Simone McGurk 则表示,政府有充足时间保证失业澳大利亚人获得技能,他表示,不必要地引进海外劳工可以引发行业动荡。

  西澳洲反对派领袖Eric Ripper也称,巴尼特建议放松对英语的要求以便中国劳工入境“令人难以置信”。(李秋恒)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