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法院裁定薛乃印谋杀罪名成立 判终身监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新西兰法院裁定薛乃印谋杀罪名成立 判终身监禁
2009年07月31日 16: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奥克兰七月三十一日电 (杰生 杨丽) 当地时间七月三十一日上午九时,新西兰华裔薛乃印杀妻弃女案在奥克兰高等法院进行判决。法官宣布判处薛乃印终身监禁,十二年不得保释。

  此前六月二十日,薛乃印被奥克兰最高法院一个全部由妇女组成的陪审团裁定谋杀罪名成立。当时薛乃印曾向空挥拳,以华语高喊:“不同意,不同意,我是清白的,我是清白的!”

  三十一日在法庭上,法官细致描述了薛乃印和刘安安的婚姻状况。在一系列的家庭暴力事件中,法官特别提到了薛乃印赶到惠灵顿“提斧寻妻”事件,以及薛乃印对刘安安的“口头死亡威胁”。他也提到,薛乃印将女儿抛弃在墨尔本火车站,并且带走她的护照,使得他人无法确认女儿的身份。并说,薛乃印的谋杀行为同时给女儿及刘安安的母亲带来一生无法愈合的创伤。

  法官说,薛乃印用领带勒死刘的过程,需十四秒钟致刘安安窒息,这是非常恐怖的十四秒;而薛乃印在刘安安窒息后,仍然死死勒住二至三分钟,确保致其死亡。考虑所有这些因素,法官宣布判处薛乃印终身监禁,十二年不得保释,否则无法反映案件的严重程度。

  现年五十五岁的薛乃印曾是新西兰有名的武师和新闻出版商。妻子刘安安二十七岁,友人曾指出她只是为了得到新西兰的居留权才嫁给薛乃印。二00七年九月,薛乃印被认为杀妻后带着女儿逃离新西兰,并把三岁的女儿薛千寻遗弃在澳洲墨尔本的火车站后,独自潜逃美国。在薛乃印离开新西兰八天后,警方在薛乃印汽车后备箱中发现刘安安的裸尸,脖子上还缠着一条薛乃印的领带。警方证实刘安安死于暴力,随即签发通缉令,并要求美国警方协助缉凶。美国联邦法警曾悬赏一万元追捕薛乃印,二00八年二月二十九日,薛乃印在亚特兰大市被六名华人认出,将他制伏并报警。同年三月十日被引渡到新西兰受审。

  奥克兰高等法院于二00八年三月十九日对薛乃印进行庭审,控告他谋杀妻子刘安安,迄今已对薛乃印进行几次聆讯。七月三十一日的整个审判过程非常顺利,没有出现任何波折,宣判中没有发现薛乃印的亲友出现在法庭上。

  对判决结果,薛乃印的辩护律师在法庭外表示,他的当事人仍然坚持没有杀人的立场,刘安安的内裤上发现的DNA表明有其他男性有杀人嫌疑。他透露,薛乃印将对这个判决提出上诉。(完)

编辑:张冬冬】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