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华侨华人庆祝新中国60年华诞 陆克文致贺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澳洲华侨华人庆祝新中国60年华诞 陆克文致贺信
2009年09月07日 08:39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的华侨华人9月6日下午在悉尼歌剧院前举行活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

  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的特派代表拉瑞·弗古森、新南威尔士州州长李斯、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章均赛、中国驻悉尼总领事胡山、新州华人侨团代表以及当地群众约5000人观赏了庆典活动。

  庆祝活动长达3个多小时,表演了24个文艺节目,其中包括来自中国重庆的艺术家、悉尼当地华人文艺团体的演出,还有澳大利亚本地及土著艺术团以及其他民族的歌舞表演。

  弗古森在庆典活动上转达了陆克文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年的祝贺。陆克文在贺信中回顾了澳中两国长期以来的友谊,并称加强澳中双边关系对两国非常重要。他称赞中国60年来、尤其是改革开放30年来所取得了巨大成绩,并充分肯定了华侨华人对澳大利亚经贸文化发展以及维系澳中之间友谊的重要作用。

  章均赛大使说,十分高兴能与新老朋友们在悉尼欢聚一堂参加规模宏大的庆典,感谢广大澳大利亚华侨华人在祖(籍)国发生灾难时伸出援手、慷慨相助,在北京举办举世瞩目的奥运会时鼎力支持、真情奉献,希望广大在澳大利亚侨胞作为中澳交流合作的重要桥梁,继续为中澳两国共同发展和繁荣做出更大贡献。

  胡山总领事表示,中澳两国经贸文化关系健康稳定的发展,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双方需要加强政治上的互信,尊重和照顾彼此的利益与关切,两国关系才会健康持续的发展。另外,胡山倡导华侨华人进一步融入澳大利亚主流社会,做中澳两国人民友好交往的积极推动者。

  澳大利亚中国国庆委员会召集人王国忠说,这是新州历史上首次华人侨团大联合共庆中国国庆的盛典。在这次活动中,总数达60头的全新醒狮,在擂鼓手的助兴下同时点睛、同时起舞,可谓是一个创举。

  为庆祝新中国的国庆60周年,新南威尔士州的著名华人侨领邱维廉、周光明、林辉源等与王国忠市议员组成了澳大利亚中国国庆委员会,邀请重庆广电集团作为此次活动的联合主办单位,经过几个月的筹备共同举办了此次60周年的庆典活动。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