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侨界庆中国成立60周年 中领事回顾辉煌成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澳洲侨界庆中国成立60周年 中领事回顾辉煌成就
2009年09月22日 14: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2日电 据澳洲《星岛日报》报道,20日晚,澳洲昆省侨界在布里斯本举办热烈庆祝中国成立60周年及昆省建省、布市建市150周年晚宴。中国驻布里斯本总领事任共平、昆省省长代表、贸易部副厅长蔡伟民、昆省议会领袖斯宾丝、昆省议会反对党副领袖斯普林博格、联邦议员约翰逊、布市代市长夸克等近400人应邀出席。

  任总领事在致辞中首先向受布市市政府邀请,专程来布参加庆祝活动的重庆代表团及三峡杂技团表示感谢,并对昆省侨界成功举办19日晚的大型庆祝活动表示祝贺。任总领事自豪地回顾了中国建国60年来在经济、政治、文化等各领域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并强调,中国的发展壮大不仅利己,还有利于促进世界的和平与发展。

  任总领事表示,昆省10万华侨华人在昆士兰建省、布里斯本建市150周年里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多元文化社会进步作出了很大贡献,希望广大旅昆侨胞能继续与当地人民一道共同努力,憧憬未来,为增进中澳两国友谊及双方友好合作关系作出新的贡献。

  蔡伟民及夸克致辞表示,19日晚重庆杂技团的精采表演及当地侨界的庆祝活动让人印象深刻,希望庆祝活动能增进布市与重庆两个姐妹城间的友好关系。两人还热烈祝贺新中国成立60周年及昆省建省、布市建市150周年,高度评价华人小区对昆省经济社会发展所做的努力,并表达了对中澳关系发展的良好祝愿。

  昆省侨界代表亦纷纷表达了对祖(籍)国60周年华诞的美好祝福。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