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树枝教训儿子 墨尔本华人移民夫妇恐失居留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用树枝教训儿子 墨尔本华人移民夫妇恐失居留权
2009年10月22日 1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2日电 据澳洲《星岛日报》报道,墨尔本一对正在申请永久居留的中国夫妇,害怕因承认绑起十一岁儿子,并用树枝教训一顿,会丧失居留资格,被驱逐返回中国;故此申请简易审讯,希望可以获得轻判,不致提交较高等法庭审理,判予较高的刑罚。

  被父母教训的男童,涉嫌被母亲喝令脱掉衣服,被人绑手绑脚,及用袜塞口,不能叫喊。男童的手脚及手臂被割伤而且瘀黑。

  此案日前在墨尔本裁判司署审理,裁判司古域治(MAURICE GURVICH)接受辩方律师的申请,将于下周对两被告简易审讯,速审速判。法庭禁止公布小童的名字,所以两被告的名字也不能公开。两人分别38及33岁,不谙英语,承认鲁莽令他人身体严重受伤,及非法禁锢罪名。

  两人事后向警员解释,不知在澳洲是不可以这样“教仔”的。

  据呈堂的文件,案发于去年一间学校的开放日,被告准备送儿子到这间学校上课。当时儿子独自参加开放日的活动,做母亲的则和手抱的次子在学校的教员室等候。稍后一名华裔教师带被告的儿子到来,表示男童“顽皮”,搞一个储物柜,被人撞个正着,故此学校可能不会取录男童。

  女被告在没有人做传译的情形下,与副校长谈论此事后,以为儿子没有资格入学,所以打电话着丈夫快速到来接他们离开。男被告驾车到校来接走家人前,扯下一条幼小的树枝,准备用来教训儿子。回到家中,父母同意打一顿教训儿子,做母亲的于是喝令儿子脱去衣服,后再将其绑手绑脚,用袜塞口,及以树枝鞭打。

  据呈堂文件,一名证人见男被告用一枝类似棒的硬物打男童,予以阻止,女被告要丈夫只可用枝条来打,因为枝条只会“伤皮”,不会断骨。裁判司在决定给予简易审判时指出,不论怎样判,此案最重要还是案中这个家庭有机会不计既往,一起生活,向前看。不过,裁判司拒绝接受辩方律师提出的理由,男被告的控罪只是“惩罚”儿子性质。裁判司认为这些行为“不但无此需要,更属刑事的”,会造成现时已12岁的男童终身的心理创伤。辩方律师向法庭表示,据移民律师的意见,两人被判监禁,或甚至只判留案底,也有可能影响两人的居留身份。(嘉文)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