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糟糕和困惑状态 澳洲杀夫华裔老太申请入医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处糟糕和困惑状态 澳洲杀夫华裔老太申请入医院
2010年03月17日 09: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7日电 据澳洲《星岛日报》报道,被控谋杀丈夫的91岁华裔女人瑞,据称目前处于“糟糕和困惑的状态”,正等候接受精神医生评估,以决定是否转入悉尼的公立医院看管。

  随夫姓唐的91岁华裔老妇CLARA TANG,3月16日被押入悉尼中央地方法庭的楼下监仓,由于不会讲英文而未被过堂提讯,被控3月12日下午7点45分至9点30分谋杀98岁的丈夫唐景荣。她的孙女在一位男士的陪同下到法庭旁听,拒绝接受媒体的任何访问。

  被告的代表律师戴维逊(JOHN DAVIDSON),要求法庭准许唐太从监房转往一家医院,以便她能够获得适当的医疗护理。他表示,他的当事人遭受严重的医疗问题,如果法医精神病评估报告确定“没有安全问题”,悉尼圣云仙医院老年医学科的医疗专家贝弗里奇(ALEXANDER BEVERIDGE),同意收留她在一间禁闭病房。

  戴维逊指出,唐太正陷入“非常糟糕、困惑的状态”,他希望这份法医精神病评估报告能够在19日呈堂,以便尽快将她释放出监房,如果她在周末期间仍被关押将是不合人情的。

  他称,“她正在楼下(监仓),她不会讲英文,增加她(出庭聆讯)的不便”。戴维逊要求法庭在正式保释申请时,能够提供一位上海人作传译。

  检控官普林斯(KARL PRINCE)表示,如果这份法医精神病评估报告得出结论,他对唐太的保释和转入医院不会提出反对。他还提醒裁判司摩尔(ALLAN MOORE),关注验尸报告提到的死者伤势严重程度。

  唐太的正式保释申请聆讯,3月19日在悉尼中央地方法庭进行。如今,她仍被关押在银水女子监狱MULAWA惩教中心。

  12日晚间,这起凶案发生在悉尼老牌的豪华高层住宅“康乐大厦” (THE CONNAUGHT)。经过孙女报案,警员当晚9点40分赶抵现场调查,发现老翁倒毙在客厅内,头部有伤痕,而且室内有血迹。

  在唐宁中心地方法庭的聆讯中,警方要求对唐太进行法证调查,她被发现在罪案现场身穿血衣,但是没有明显的伤痕。警方要求为唐太拍照,收集她的衣物、手指甲、溅血证据和DNA样本,并检查她是否受到自卫性的伤势。15日,自称是这对夫妇好友的蔡姓男子GEORGE TSOI透露,被告是一位脆弱又温和的女士,不是暴力的人,甚至“不会伤害一只小鸡”。两人已经结婚70多年,她百分之百地爱护丈夫,两人出外时手牵着手,彼此相敬如宾。(峻鸣)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