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华裔老太涉嫌杀夫 亲友称“淑女中的淑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澳洲华裔老太涉嫌杀夫 亲友称“淑女中的淑女”
2010年03月17日 10: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死者和妻子被形容是一对恩爱夫妇,他们的朋友萧先生受访时,也忍不住痛哭。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17日电  据马来西亚《光明日报》报道,移民澳洲悉尼多年的98岁狮城富商,被发现倒毙在豪华公寓住家里,头部重创,其患有严重老年痴呆症的92岁妻子被控谋杀。

  这名老妇目前被悉尼警方还押。最新消息显示,法官已下令她作精神检查,等报告出炉,再转入当地医院,以等待受审。这起案件于3月12日在当地高尚住宅区利物浦街的Connaught豪华公寓发生。98岁死者叫唐清永,被指杀害他的是与他结婚70多年的妻子Clara Tang,她已在13日被控谋杀。

  悉尼警方文告显示,警方是在当地时间12日晚上9时40分,接获死者家属的电话通报后,赶往案发现场,发现死者倒卧公寓客厅,头部多处受创。死者的妻子当场被捕。

  据知,死者和妻子非常恩爱,两人是从狮城移民悉尼,并曾在本地拥有6间餐馆。死者和被告在悉尼有孙子照顾,但两人是独自住在案发公寓里的。

  据夫妇的友人透露,死者和妻子原籍上海,家庭背景富裕。死者还曾担任上海国际饭店的第一位总经理。据了解,死者的遗体目前在等候解剖,以确定死因。

  另一方面,亲友形容,涉案的被告“淑女中的淑女”,即使是一只鸡,就算他交到对方手上,她也是无法杀的。被告被控谋杀丈夫的消息传出后,他们在当地的友人大为震惊。

  一名友人萧先生接受当地媒体访问时悲痛地说,案发前,被告曾要求他帮忙她和丈夫找一家养老院。由于12日是周五晚上,他要求几天的时间,岂料当晚就发生了这起惨案。

  萧先生也说,他是一周前获悉被告患老年痴呆症。当时被告离家出走,自己住进一家酒店。她被寻获后,原本由孙女看顾,上周一被送回家由死者照顾。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