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不愿接受治疗 澳洲华裔较欧美裔更易患糖尿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多不愿接受治疗 澳洲华裔较欧美裔更易患糖尿病
2010年04月12日 09: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2日电 据《澳洲日报》报道,最新研究表明,华裔澳洲人相较于欧美裔澳洲人吸烟喝酒更少,但却更易于患上糖尿病。这项研究是由Bankstown – Lidcomb医院的老年人护理小组进行的,该医院将华裔和欧美裔65岁以上的中风病患者进行了对比研究。老年护理与康复小组主任陈教授表示,该项研究的主要目的是检验来自这两种不同文化的人们如何应对中风病的危险因子。

  陈教授指出:“我们发现,吸烟及饮酒是引发中风的两个危险因子,华裔族群在这两项的比例比欧美裔要低,但是在中风病患者中,华裔糖尿病患病率却反而高出20%。调研中80%的华裔澳洲人有高血压病史,而欧美裔仅有68%的比率。

  “有趣的是,同样的高血压或者心律不齐患病者中,更少的华裔接受治疗。我们也注意到,两个族群存在一些有趣的社会差异。住院之前,将近80%的华裔患者住在家中,和配偶或者孩子在一起。欧美裔患者独居或者住在老年人护理机构的人数是华裔患者的两倍。”

  陈教授说,这些调研结果证实了,在华人社区提高中风症候和中风风险管理意识的重要性。

  4月30日,陈教授和他的同事们将在Bankstown医院,通过“迈向更好的老年护理”会议展示他们的研究成果。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