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6年前加华裔命案 证据不足新西兰机师毋须负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涉6年前加华裔命案 证据不足新西兰机师毋须负责
2010年04月16日 09: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澳洲被烧死姓程的加拿大华裔女背囊客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16日电  据澳大利亚《星岛日报》报道,加拿大华裔女子六年前在澳洲中部一个牧场被烧死,一名新西兰直升机机师4月15日被北领地一位裁判司裁定毋须负刑事责任。

  李爱德华自愿由新西兰回澳洲,接受审讯。他被控导致加拿大姓程女子CYNTHIA CHING在2004年的死亡。

  艾丽斯泉裁判司署进行初级侦讯,15日有结果。裁判司GREG BORCHERS认为控方所提的证供,不足够要被告接受审讯。被告闻判后如释重负。

  案发2004年4月15日,当晚牧场一间宿舍外举行派对,被告当时在牧场任职直升机机师,而事主则是一名寓工作于旅游的加拿大背囊客。被告当时用飞机油倒入空的啤酒罐来点灯,其中一罐再添油时不慎着火,被告手部被烧到,故随手将着火的啤酒罐抛开,怎料令附近的程女烧伤。控方指被告当时醉酒。程女身体六成面积被烧伤,六周后在皇家阿德雷德医院因细菌感染终告不治。

  李当时已返回新西兰,不能被引渡回澳洲,延至2009年,李回澳洲时在悉尼机场被捕;他本周前往艾丽斯泉接受初级侦讯。被控在醉酒下作出导致他人死亡的行为。

  但裁判司认为控方未能提供证据,可以在没有合理怀疑的情况下证明被告当时是醉酒。

  程的父亲程家劲在加拿大闻判,觉得诧异,反问究竟法庭还需要什么证据?有人因为他人的鲁莽行为而丧了命,为此牺牲了性命,还要什么证据。他向澳广ABC电台记者表示,家人并不想要被告坐牢,只想要他对程女的死负责任。(嘉文)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