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新州频发侨胞交通事故 领馆刊文提醒注意事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澳新州频发侨胞交通事故 领馆刊文提醒注意事项

2010年06月25日 11: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5日电 据中国外交部网站消息,在澳大利亚新州每年都有中国同胞因车祸致死或致伤。今年1-5月,中国驻悉尼总领馆接到车祸报告6起,其中4名20余岁的年轻人死亡,1名来澳探亲老人和1名留学生致残,1名留学生受伤内脏被切除。这些案件中,除2起为行人过马路被车辆撞伤外,另外4起均为疲劳驾驶所致。

  事发后,总领馆积极协助家属处理后事,推荐律师进行索赔。相信大家都知道,即便得到的赔偿再多,也无法弥补逝去的生命和家属失去亲人的悲痛或身体上永久的伤残。为此,总领馆曾通过多种方式,提醒在新州的中国同胞注意交通安全。总领馆再次郑重提示:

  一、如果您是行人,

  ·不要闯红灯过马路,即使有人这么做也不要跟随。

  ·即使您拥有绝对的过路权,过马路时也一定要看两边车辆,先看右边,再看左边。

  ·绝对不要边行走边看地图,特别是在过马路的时候。

  ·不要在路边停泊的车辆后方停留,尤其是在斜坡上的车,您可能被失控的车撞到。

  二、如果您乘坐旅游巴士或其他车辆,

  ·您必须系安全带(孕妇可视情而定)。

  ·不要睡觉,即使您很困,试着聊聊天,或看看窗外风景。

  ·如果您发现司机很疲劳,建议他休息一下再出发;如果您发现司机开得太快,建议他开慢点,特别是下雨路滑的情况下。不要不好意思开口,这关乎您的安全。

  三、如果您自驾车旅行,

  ·上车先系安全带。

  ·尽快适应右舵驾驶、左行规则和环岛让右等规则。

  ·在任何时候,行人在斑马线上都有绝对的通行权,必须停车让行。这一点很重要,因为他们可能根本不看来往车辆情况。

  ·在澳洲,酒后驾车是刑事犯罪,您可能被罚款甚至入狱。

  四、如果发生了事故,

  ·尽可能记下肇事者姓名、驾照号码、车牌号、车型等特征。

  ·记下事故过程,如可能,用相机、手机等拍下事发场景。

  找几个路人做见证,留下他们的姓名和联系方式,澳洲人一般都很热心。

  如果受伤了,立即报警;如果自己无法完成,请路人协助。

  如果不会说英语,至少要对警察讲出“Chinese(中文)”、“Mandarin(普通话)”、“Cantonese(广东话)”等词,警察会协助您找到翻译。

  接受警察询问时,证词要前后一致。如果当时很紧张、很慌乱,等冷静下来仔细想清楚以后再说。

  出门千里,平安万福,希望大家平安度过在新州的每一天。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