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悉尼总领馆提醒在新州侨胞注意岩钓安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中国驻悉尼总领馆提醒在新州侨胞注意岩钓安全

2010年06月25日 14: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5日电 据中国外交部网站消息,澳大利亚新州平均每年有8人在岩钓时遇难。近年岩钓遇难者中,约17%是华人,77%没有使用任何形式的个人安全装置,70%发生在恶劣或极其恶劣的海水情况下,25%是单独钓客。2010年,在不到5个月的时间内,已有1名中国同胞、5名华裔澳籍公民在岩钓时遇难。

  岩钓,即在礁石上垂钓,在澳洲颇受欢迎,但也是最危险的户外活动之一。澳洲海岸线漫长,岸边礁石错落,潮汐情况复杂,浪卷游客、钓客的悲剧时有发生。

  为了提醒在新州的中国同胞注意岩钓安全,避免悲剧发生,中国驻悉尼总领馆曾于今年5月21日在本馆官方网站上刊登特别提醒。在此总领馆再次郑重提示,岩钓时必须配备相应的安全设备、结伴而行、增强安全意识。总领馆建议:

  1、不要单独垂钓。至少三人同行,并且彼此保持在视线之内。万一有人落海,可一人留下来抢救,另一人拨打“000”请求急救服务(用手机可拨打112紧急救援)。

  2、把出行计划告诉他人。临行前打个招呼,让家人或朋友知道您要去什么地方,什么时候回来。

  3、穿着轻便服装。以穿着短裤和涂层面料夹克为宜,勿着质重且不便脱下的套头衫。万一被冲到海里,着轻便衣服便于游泳。

  4、穿合适的鞋。根据不同地面,选择防滑鞋、凉鞋或是有防滑跟的沙地鞋。

  5、随身携带安全设备。包括:穿救生衣或浮力背心;携带一些有浮力且便于投掷和抓握的物品,帮助您在水面上漂浮;携带绳索和手电筒等。

  6、避免在浪大时岩钓。行前要了解天气、海浪和潮汐状况。抵达后,先观察风势、海浪和潮汐等,如感到不安全,就马上离开。垂钓时,也要随时注意风浪有可能在短时间内发生急剧变化。

  此外,澳洲政府开设有关于岩钓安全的专门网站www.safewaters.nsw.gov.au,上面有中文版安全提示,建议广大岩钓爱好者经常查阅有关信息。

  为了您和家人的幸福,请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切勿存在侥幸心理。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