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华商店铺遭警察野蛮执法 华人女大学生被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南非华商店铺遭警察野蛮执法 华人女大学生被殴
2009年10月27日 09: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7日电 据南非《华侨新闻报》报道,23日上午,记者带着复杂的心情前往南非约堡西罗町唐人街,走访了最近曾被警方搜查过的华人店铺。巴蜀人家饭店的邓先生向记者道出了鲜为人知的事情。

  邓先生夫妇两人开了多年的饭店,因为酒牌申请太麻烦,饭店经营的酒不像超市那么多,就没太在意酒牌。

  据邓先生讲,大搜查可不是第一次了,半个月能有4次搜查。第二次搜查时,邓先生表示不满,要求警察出示搜查证,但所听到的回答却是一句脏话。

  邓先生曾经被抢匪打中4枪,而毫无畏惧空手擒拿了7名抢匪,这么一个勇士怎能受得起这般侮辱,便与这名警察理论,但没想到警察却动手打他。抢匪容易防备,但没有人会想到警察会这么做。

  面对突如其来的殴打,使邓先生猝不及防,警察将邓先生压上警车,随后赶过来的邓先生的女儿是个大学生,用熟练的英语质问那个黑人警察,令人惊讶的事发生了,他们居然连女大学生也打,一个大手印清晰地印在了这个无辜的华人女大学生脸上。

  虎父无犬女,虽然她只有22岁,但面对恶魔毫不畏惧回手也打了黑人警察一记耳光,这个黑人恼羞成怒居然还像女大学生吐口水,又将她也压上警车,旁边只有一位白人警察劝说,而这个黑人警察就像疯了,不依不饶。

  旁边还有8个黑人警察哈哈大笑,也许是笑他被女孩子打了。

  看来对于警察的大搜查,西罗町地区的许多店家们都有不同的埋怨,在此提醒华人同胞,在南非经商,一定要多加了解当地的法律,只要能够守法,当然不怕警察的刁难甚至敲诈。

  可是如果遇到警察用蛮横的态度恐吓民众,或甚至动粗,这时候华人也应该勇敢地站出来,将这些黑心警察举报上去,让他们得到应有的惩罚。(钟极)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