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侮辱华媒关注 南非华人健身房遭遇种族歧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受侮辱华媒关注 南非华人健身房遭遇种族歧视
2009年10月30日 10: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30日电 据南非《华侨新闻报》报道,10月初的一个下午,南非谢照昌先生在约堡贝德福地区(Bedforview)一家健身房的停车场,发现自己的汽车雨刷上夹着一张A4尺寸的白纸,上面写着:“嘿!你!中国猪,用完淋浴后凳子要擦干净,这不是你家,混蛋猪。”

  就此事,记者采访了当事人谢照昌先生,他说:“现在都什么年代了,居然还有这种事发生?我在南非生活了20多年,都没遇到过这种事,种族隔离时代,都没发生过这种事,而现在居然发生了这简直是让人无法忍受。这不是一件单一的事,这个种族歧视的人,是针对所有华人,不光是指南非,全世界的华人都将忍无可忍。”他对记者叙述时,气愤得直发抖。

  谢照昌认定是个白人写的,他这样说:“从书写和用词上看,应该是白人,而且是Afrikaans(荷兰人的后裔)。”

  记者问他还有什么证据,他表示说:“我的一个朋友在前不久,同一个健身房里的淋浴间,他只是咳嗽了一下,这个白人老头就过来对他说,咳嗽出去,这不是你家。用词跟写在纸上的一模一样,80%就是他。”

  谢照昌忍无可忍,直接找到健身房的管理单位,要求健身房一定查出来是谁写下那张纸条的。

  健身房的经理也很惊讶,并翻遍了所有监控录像,可是一无所获。健身房的经理开了三次会,也表示希望能协助,争取早日找出这个人。

  该报非常关注华人的利益,这种人身攻击和侮辱,实在令人感到愤慨。便于10月27日上午与当事人谢照昌一同采访健身房的工作人员。所有的工作人员都知道这件事,他们也不懂为什么会发生这种事。

  谢照昌情绪异常激动表示说:“那这个人怎么可以把侮辱我的词句贴在我的车子上?我已经报警了,这不是侮辱我一个人,是整个华人社会,整个亚洲。”

  其实以客观的角度来分析,如果这位谢先生使用了健身房淋浴室里的器具后,没有保持干净,那么的确是有不对的地方,可是即使对谢先生有意见,也应该用文明的方法来与他沟通。

  南非实行民主政治都已经这么久了,再加上现在是21世纪,写一张具有种族歧视侮辱性的纸条,实在是没有必要,看来这个被称为彩虹国度的南非,想要完全摆脱种族歧视的阴霾,似乎还要经过一段很长的努力。(锺极)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