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侨民安全 博茨瓦纳华人聚集地将设立警察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保护侨民安全 博茨瓦纳华人聚集地将设立警察站
2009年12月21日 09: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苟皓东参赞(中)主持会议
    警察署副署长(左二)、苟皓东 参赞(右二)、南庚戌(右一)、 陈建飞(左一)在华人聚集地“东 方城”现场考察警察站点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21日电 据非洲《华侨周报》报道,12月18日,博茨瓦纳华人治安联防委员会与博茨瓦纳警察总署召开会议,就如何保护博华侨华人安全与警方合作事宜展开商议。博警署同意并支持华人治安联合委员会提出的在华人聚集区“东方城”等地建立警察站点的要求,并希望尽快付诸于实施。

  中国驻博茨瓦纳大使馆苟皓东参赞、警察总署副署长巴浩皮、刑侦局局长卡瑞哈迪、博茨瓦纳华人治安委员会主任陈建飞、常务副主任刘源水、副主任兼秘书长南庚戌等近二十名代表出席会议。会议期间,中国驻博茨瓦纳大使刘焕兴与博警方代表座谈并合影。

  会议中,苟皓东参赞强调,当前博茨瓦纳犯罪案件呈明显上升趋势,尤其针对华人华侨的犯罪案件。从种种迹象来看,某些案件是具有鲜明的针对性,有预谋的。为了加强博茨瓦纳的社会治安及维护,保障在博华人华侨的人身安全,博茨瓦纳警察部门需要同华人华侨建立紧密的联系。博茨瓦纳华人治安联防委员会的成立并与警方合作,定能够有效地震慑社会犯罪,维护在博华人华侨的安全。联防委员会的成立也是在博华人华侨积极融入当地社会的一种表达形式,他们关注当地社会、投身于当地社会的经济建设,自然就需要良好的经营氛围及环境,这样才能达到良性互动。

  苟皓东参赞表示,欢迎博警察总署的介入及警民联合机制,就博警方对在博华人的支持表示感谢。

  博警察总署副署长巴浩皮指出,博茨瓦纳当前确实面临着高犯罪率的现状,但犯罪案件是易控的。然而,危及到社区人身安全和社会安全的暴力犯罪案件呈上升趋势,比如:入室暴力抢劫、谋杀等。有预谋的闯入私人领地,在罪犯眼里是一种便捷的谋财方式。博茨瓦纳乃至其他国家,都在密切关注及预防、打击社会犯罪。社区通过各种方式积极地支持警察的工作,如成立了打击预防犯罪委员会、友邻互助机制、商业论坛合作、安全联络论坛、警察联动机制等,为了有效地预防打击犯罪,警察部门制定了长期的针对预防打击社会犯罪的机制。因此,警署同意并支持华人治安联合委员会提出的在华人聚集区“东方城”等地建立警察站点的要求,并希望尽快付诸于实施。此举是警察部门与华人社区良好合作的开端,警署将会有步骤的在第三、第七、第八等商业区建立相似的站点,并希望此种做法成为警方保护社区安全举措的里程碑。

  会议中确定了将于下周再次召开会议商议合作条款,并将签署博警方与华人社区合作谅解备忘录。在座华人治安联防委员会代表纷纷表示,有警察总署做强大后盾,对有效地维护博茨瓦纳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中博民间的良好合作、商业、文化友好上的交流起到了积极地推动作用。

  会后,苟皓东参赞,博警察总署副署长巴浩皮在与会警察代表及联防委员会成员共同陪同下前往博华人聚集地“东方城”现场考察,并确定了警察站点的具体位置。(博弈)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