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博茨瓦纳大使馆举行华侨华人春节招待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中国驻博茨瓦纳大使馆举行华侨华人春节招待会
2010年02月09日 14: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9日电 据非洲《华侨周报》报道,2月6日晚,中国驻博茨瓦纳大使馆内张灯结彩,喜气洋洋。刘焕兴大使夫妇、苟皓东政务参赞夫妇、宫和平商务参赞夫妇等使馆工作人员与博茨瓦纳侨团代表、在博中资公司、孔子学院、农业专家组、医疗队、中国青年志愿者等230人欢聚一堂,共庆2010年春节。

  招待会上,刘焕兴大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新年致辞。他说,2009祖国与其他国家一样,遭受了金融危机的冲击,中国政府和人民坚定信心、万众一心,实现了经济社会、农业等领域的平稳发展。60华诞,国庆大典和阅兵式向世界宣告了中华民族的时代强音。在中博经济合作及双边贸易方面实现了稳步增长,两国文化、教育、卫生及民间交往活跃。大使对在博中资企业所取得的成绩及发挥的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传播两国文化的志愿者、教师及其他领域的华侨华人更是不吝溢美之词,对积极投身于当地公益慈善事业的华侨华人表示敬重和敬意。

  刘大使说,我们都深深地眷恋祖国、家乡和亲人,并引用古句“国者,乡之本也;乡者,家之本也;家者,人之本也”来表达此时的心情,引起在座嘉宾的心理共鸣。最后,大使向华侨华人承诺,使馆将近一步落实“以人为本”、“外交为民”的理念并倡议同胞继续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讲诚信,有爱心,知荣辱,守规矩,尊重当地文化,与当地人民广交朋友,多做好事善事,最后预祝:祖国国泰民安,欣欣向荣!同胞合家幸福,万事如意!

  当晚,使馆为各位来宾准备了充足丰盛的新年晚餐,大家频频举杯,互祝新春,共同祝愿祖国更加强盛,衷心祝愿中博关系取得更大发展。整场招待会充满喜悦、祥和。尤其是活动中的幸运抽奖活动将招待会推向了一个又一个高潮。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