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华人华侨期盼世博会“连线”世界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南非华人华侨期盼世博会“连线”世界杯
2010年05月10日 14: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5月10日电(陈婷婷)“我们特别希望世博会跟南非世界杯联系起来。”正在参加“华侨华人回家看世博”活动的何永利希望这两大盛事能成为中国和南非人民交流的纽带。

  目前,南非约有20万华人华侨。作为南非上海工商联谊总会的副会长,从去年开始,何永利就在华人社区中积极推广上海世博会。“我们通过图片展示、文字宣传等方式让更多华人知道上海世博会。现在已经有8批华人华侨打算回家看世博。包括学生代表、侨社、侨团、妇女会等。”何永利说。

  何永利积极推进的有关世博会展示也引起当地政府的关注。南非国会副议长、总统办公室相关人员都曾经受邀参加过推荐活动。

  5月1日,在上海世博会开幕之时,何永利组织了140家南非华人华侨企业为上海世博会开“庆祝酒会”,他们希望“永远和中国同步”。

  上海世博会的会期正好叠加了30天的“世界杯月”。何永利非常希望这两大世界级盛事能相互“连线”,由此促进中国和南非民众之间的交流。他告诉记者,他所在的社团一直为此做准备。

  “本来希望通过包机的形式,把看过世界杯的球迷送到上海,也把看完世博会的游客带来南非。”何永利说这个设想最终因为操作上的困难而被迫放弃。但在当地华人华侨的努力下,南非上海工商联谊会在上海设立了专门的办事处,为打算去南非看世界杯的球迷订门票、订酒店,也接待从南非回来看上海世博会的华人华侨。

  参观完中国馆后,何永利最想去的是南非馆。他说,“南非展馆有很多世界杯元素,我想看看南非是如何向中国游客展示世界杯的。”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