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堡市议员支持唐人街牌楼计划 斥当地居民苛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约堡市议员支持唐人街牌楼计划 斥当地居民苛刻

2010年06月25日 09: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5日电 据南非《华侨新闻报》报道,南非大约堡市议员Shirley Ancer近日表示,市议会关于兴建唐人街牌楼的听证会,没有得到当地民众的足够重视,她原本期望在会上能够与居民代表探论此一计划,倾听大家对于在西罗町兴建中华牌楼的意见和看法,结果只有该小区的多名华人居民代表和唐人街上的20余名华人店家代表出席,当地民众只有寥寥数人,而且也未提出反对意见。  

  在市议会最终通过批准建造中华牌楼计划并公布了即将动工的消息后,却又有多名当地居民提出种种抱怨,称市议会没有好好考虑他们的意见,这让Ancer议员十分气愤。

  Ancer议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有关旅南华人侨社欲在西罗町唐人街兴建牌楼的申请,已经得到市政府城建部门和市议会的审批通过,早前市议会曾委托她于5月底在西罗町唐城大酒店举行听证会,邀请该小区的住户、店家、居民代表参加会议,给他们机会陈述对在这一区域建筑牌楼的不同意见。

  Ancer议员表示,那些受到邀请的人显然没有重视这次会议,不仅没有出席也没有书面意见提交给她,所以会后,她总结没有反对意见的报告交到市议会,因此西罗町牌楼兴建计划最终获得市议会通过。

  市议会并对外公布即将在西罗町建造中华牌楼的消息。可消息公布后,有多名该地区居民向她抱怨,责难市议会没有听取他们的意见,Ancer议员对此表示不解和气愤,她说,市议会早先在该小区通报要在西罗町建造中华牌楼的计划,还给两个星期的时间,让该区域内的居民可以向市议会和地区议员Ancer女士自由申述不同意见,并且发出邀请,于5月29日在唐城大酒店举行公开听证会,可到场的民众除了华人代表外,只有两三位当地居民,现在计划通过了,有些人又在背后说三道四,她批评了这些人的做法。

  Ancer议员说,如果这些人真的关心唐人街上的牌楼兴建计划,就应该去参加听证会,在会上提出自己的意见,而不是无故缺席会议却又在私下抱怨。

  同时Ancer议员也谈到,另一方面,很多人认为中国侨民不尊重南非法律,无视地方法律法规,无论是经商还是日常生活都是我行我素,任意而为。对此她表示不认同,从她所接触到的华人小区和部分华人来讲,他们是遵纪守法的,他们曾经不止一次地向她咨询哪些是合法,哪些是违法的,以确保他们的行为没有触犯到南非法律。

  Ancer议员相信,建成的中华牌楼将成为包括华人侨民在内的所有该地区民众的骄傲。她也相信,华人小区会用实际行动证明整个建造过程和道路的相关改造都将是遵循南非法律的。

  约堡市长Masondo曾经于去年率队走访西罗町地区,并与华人小区代表对话座谈,市长本人很想与华人小区建立更加深入、更加友好的关系,以加强彼此的联系和了解。

  Ancer议员表示,鉴于中华牌楼的长期建造过程,所以从目前一直到建筑完工,市议会都将随时恭候居民的“上诉”,并将不定期的举行市民听证会,听取市民对工程实施的相关意见。(唐晓)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