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启动百名海归连百村活动 望3年争取亿元投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青海启动百名海归连百村活动 望3年争取亿元投资
2009年08月04日 20: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8月4日电(记者 张冬冬)8月4日,由共青团青海省委、三江源基金会、欧美同学会澳新分会共同举办的“百名海归连百村”名誉村长招募会在北京启动。

  “百名海归连百村”公益活动由三江源基金会发起,计划以青海省114个行政村为基础,由114名海归(名誉村长)带队,争取三年内,凭借海归自身的信息、资源、技术和人脉优势,为所“认领”的村庄争取到所需要的资源,为每个行政村争取到不低于100万元的项目和资金(项目总投资达1亿元人民币),使得双方建立起相对稳定、长期的互动关系,以此改变青海省农村的面貌,支持新农村新牧区建设的深入开展。

  青海省团省委副书记初军威在4日举行的招募会上说,青海作为西部欠发达地区,资源丰富,环境美丽,民风淳朴,很有发展潜力。美丽的青海需要人才、技术和资金,为留学生提供了回报祖国的机会,“希望海归用世界眼光去重新打量”。

  “海归深入基层,了解村民的需要,告诉村民如何利用自己的资源,比直接给钱更重要。”当场报名的加拿大留学归国人员肖永昌说,担任名誉村长可能存在的困难是如何协调当地整体利益与村民个人利益的关系。但他表示,“只要放低架子,站在村民立场为他们考虑,一定可以解决问题”。

  招募会上,三江源基金会介绍了百村信息、相关政策及认领方式,并呼吁社会各界积极参与项目,通过政府、媒体及其他社会力量形成合理有效的监督机制。在此之前,基金会已在共青团青海省团委的协助下,先后两次组织各行业专家前往青海进行调研,搜集了详尽的青海农村、牧区第一手资料。

  据介绍,8月20日至25日,村庄与名誉村长对接活动将在青海省西宁市正式启动。届时,名誉村长与其村庄所在州、县团委人员将前往结对村进行实地考察,并制定村庄发展计划及实施方案。(完)

编辑:唐伟杰】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